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学风建设项目暨学科竞赛工作室总结交流会‍

2020年11月23日 16:14 朱成功 权水瑶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学风建设项目暨学科竞赛工作室总结交流会

为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在学院范围内营造良好的科技竞赛氛围。11月21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学风建设项目暨学科竞赛工作室总结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波、学工办主任朱瑾、团总支书记朱成功、全体辅导员以及三个工作室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会上,朱成功首先就工作室的建设情况进行说明,他指出在学校学工部的大力支持下,我院连续申报获批“领航”计划、“启明”计划等学风建设项目,陆续成立“玖玖陆”、“创客贴”和“斜杠青年”三个学科竞赛工作室,学院分别提供固定交流地点,打印机、投影仪、办公文具等基础用品,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形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专业发展动力,从学风建设和科技竞赛氛围两方面,提高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综合竞争力以及学院整体的学习风气。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在各类学科竞赛中累积获得国家级奖项15项,省市级奖项50余项,发表论文3篇,上线运营小程序一个,累积用户量达到3000余人,工作室成员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注册成立温州致易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工作室人数达80余人,以二三年级学生为主,今后将持续扩展,激励更多优秀的学生加入,以点及面,引领学院良好学习风气形成。

“斜杠青年”工作室负责人李昊波首先向大家介绍工作室的制度、培养情况以及发展方向,为同学们明确了今后的学习目标,并希望大家可以积极带动周围同学,加强学科合作,孵化精品项目,共同提高学院的学习竞赛水平及创新实践能力。他详细阐述了工作室成员主要以“一对多”为主要存在形式,由一个高年级学生配合多个低年级学生为小组,学院给予一定的政策和经费支持,并为团队配备专业指导老师,充分调动学生自己的积极主动性。在培养模式方面引入企业日报,周报制度,用于反思自身每日时间规划,在各学习小组之间形成良性的竞争;同时拓宽工作室业务范围,尝试将数媒类等相关人才引入工作室,例如图形界面设计,音视频后期剪辑,产品设计建模等,充分给予学院内各个专业人才的发展空间。

周波对学院学科竞赛工作室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以各工作室为平台,实行精细化管理,专业老师给予大量技术指导,同时在经费保障、场地、资源等方面学院全方位提供支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今后,希望工作室成员能带动学院更多的学生积极参加科技竞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真正做到“以赛促学”,在学院营造良好的比学赶帮超学习氛围,为学院学风建设贡献力量。

计算机科学学院一直致力于学生科技竞赛、创新创业的探索,高度重视学生科技水平的提高,通过成立学科竞赛工作室等手段,营造良好的学术科技环境,规模化、制度化的人才培育体系,坚持“面上普及、点上培育”的工作思路,从基础品格的构建、心态思维的调整到创业逻辑的搭建,全方位的培训为学院学生科技竞赛氛围营造、创业意识的培养和创业能力的提升提供助力。(撰稿:朱成功  权水瑶  审核:周波)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团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青春有我,逐梦拼搏”办公室助理趣味运动会‍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