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2020年09月25日 12:08 程帅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9月22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在7号楼613报告厅召开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党委书记王雅慧、院长薛涛、副院长陈金广、党委副书记周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朱瑾、研究生辅导员程帅、导师代表以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副书记周波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首先,周波向大家介绍了与会的各位领导与导师。随后,薛涛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实验室发展和重点研发项目等情况,他鼓励新生珍惜研一的学习时间,努力创新,积极探索,在学习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同时也要保证身体健康,注重劳逸结合。王雅慧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她指出研究生的主要工作是学习和科研,对于学术研究来说,最重要的是要遵循诚信教育,坚持学术创新,同时也要构建导师与学生之间良好的师生关系,她鼓励同学们学习之余积极参与各类活动,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

接着,导师代表高全力发言。他谈到,研究生的学习不同于本科生,要主动探索追求创新,根据个人需求做好学习规划,在探索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学术能力。同时,科研是一项团体活动,培养团队和集体开发意识,学会正确处理与导师和同学的人际关系。其次,在学习之余也应该适当地调整自己,积极参加行业前沿的学术报告、科技竞赛等,丰富的参赛经验和获奖经历也能为自己的简历增光添彩。研究生是一个磨练的过程,无论最终的结果是什么,期间的经历都会受益匪浅。

随后,老生代表胡发丽与新生代表金磊分别从各自不同的阶段向新生表达了自己对研究生生活的看法,他们勉励所有新生在研究生学习期间能够保持勤勉的态度,脚踏实地、学有所成,完成自己的科研之路。会议最后,程帅对参与典礼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同学们能够谨记老师们的教诲,完成自己的学业。

本次开学典礼不仅是新生们正式加入计算机科学学院的标志,也满载了学院领导与老师们对2020级新生的期望。新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新生活,把家人的挂念、老师的教诲化作今后奋勇前行的动力,存砥砺奋进之初心,脚踏实地,不懈奋斗!(撰稿:程帅   审核:王雅慧)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2019级“赢在大二”暨新学期学风建设大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