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致全校师生的倡议书

2020年09月03日 11:27  点击:[]

致全校师生的倡议书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刻树立节约粮食的危机意识,引导广大师生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弘扬珍爱粮食、节俭惜福的传统美德,西安工程大学校工会、校团委在此向我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牢固树立厉行节约的意识,崇尚节约粮食的理念自觉培育艰苦朴素的作风,在全校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二、光盘为荣,“剩宴”为耻。努力做到就餐点菜,荤素搭配,适度适量剩菜剩饭,打包带走,养成绿色健康合理的就餐方式,争做“光盘行动”的参与者。

三、理性消费,文明用餐。购买食品、蔬菜、水果等要适度适量,不贪多,不浪费,不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避免冲动消费。倡导餐桌文明礼仪,积极践行分餐制、公筷制,文明用餐,礼貌用餐。

四、修身律己,身先示范。严格要求自己,积极监督身边的家人朋友,及时劝止浪费现象,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避免“舌尖上的浪费”

五、绿色生活,倡导新风。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全校形成文明、健康、环保的新风尚。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希望全校师生一起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带头发挥榜样作用,把节俭新风写在生活点滴间以强有力举措,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让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在校园蔚然成风!

校工会   校团委

2020年9月1日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工会组织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话廉政、守初心”专题学习会​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