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2020年07月13日 09:58 薛绍凡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7月9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在笃行楼426会议室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统战部原部长黄海峙、现任部长巩雪松、统战秘书李亚利,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及全体统战成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雅慧主持。

首先,院长薛涛向大家汇报了今年以来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下一步的规划。他指出学院在教育教学、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与文化融合等方面存在较大提升空间,需要发挥统一战线的作用,凝聚全院师生力量,激发奋进动力,共同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上新台阶。随后,王雅慧汇报了学院统战成员基本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并从加强统战成员相关政策的学习宣传教育、组织开展统战成员建言献策和建功立业活动、充分发挥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接着,与会的民主党派、无党派、少数民族等统战成员紧紧围绕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管理、教风学风等工作开展讨论,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大家逐一发言,对学校及学院的建设、发展以及民生工程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并做了详细记录,会后将认真梳理及时反映,积极寻求解决方案。

随后,黄海峙对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积极发挥民主党派成员的优势和作用,开展建言献策和特色活动等给予了肯定,对学院近几年取得的成绩表示敬意!并对统战成员多年来对学校统战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支持统战工作,主动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巩雪松讲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面向教职工做好服务工作,认真谋划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积极应对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我校建设做出贡献。

最后,朱君强在对学院近年来快速发展表示欣慰和祝贺的同时,对学院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在疫情防控期间,统战成员积极作为,主动捐款捐物,立足岗位实际,爱岗敬业,积极建言献策以及为学校发展的关心和对学生的关爱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内各党派都有自身优良传统、特长优势,有着较好的参政议政水平和能力,统战成员积极参与学校建设,在将党派及团体工作与学校工作相结合方面投入了大量精力,不断开拓创新,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和荣誉。他要求全体统战成员要再接再厉、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也希望学院党委要继续关心统战成员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支持他们开展形式多样的联谊交友活动,调动其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学院全体与会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西安工程大学2020年统战工作要点》,并对照《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自查,同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撰稿:薛绍凡   审核:王雅慧)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暑假前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爱上西安”手机软件项目上线仪式在我校顺利举行​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