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0年06月25日 14:36 程帅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6月23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在7号楼426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院中心组成员、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雅慧主持。

会上,王雅慧领学了2020年5月22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内容,重点结合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的说明》,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工作情况、主要内容等方面对民法典的立法过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她认为,新颁布的《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作为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校,对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师生权益,对推进国家和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接着,与会成员围绕《民法典》相关内容的学习开展讨论。院长薛涛认为,实施好《民法典》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人民权益实现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我们党治国理政水平的必然要求。全体成员要带头学法用法,以多种形式学习《民法典》,提高运用法典保护自身的能力,形成尊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氛围,在全院掀起学习热潮。朱欣娟表示,《民法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和现代意义的法典,对我国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具有重大意义,应当学习好、运用好、宣传好这部法典,使它成为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维护人民合法权益,平等参与各项民事活动的行动指南和法宝。其他参会成员也表示,在日常工作中,会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与理念,自觉将法治精神与原则贯彻落实到自身工作的各个领域和环节中,不断实践,在勤学苦干中提升能力。

最后,王雅慧就学习贯彻《民法典》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实施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在读深、读透、读懂上下功夫。二是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学习宣传教育。带头做好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工作,开展好普法知识宣传,当好民法典的阐释者、宣讲者,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三是要强化法治思维,推动民法典的实施落地。积极引导师生增强法律意识,自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不断提高师生维权意识和能力,为促进校园和谐稳定、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撰稿:程帅   审稿:王雅慧)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顺利完成2020届毕业设计线上、线下答辩工作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