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多措并举做好人才建设工程

2018年05月03日 10:12 吴艳杰 贺姗 张鑫 点击:[]

为了紧紧围绕我校“追赶超越”的新方向、新目标、新任务,计算机科学学院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以“高端人才工程”和“青年拔尖人才工程”为引领,多措并举加大人才柔性引进力度,持续巩固学院的“人才蓄水池”。为落实人才引进计划,学院主动拓展引才渠道,精心制作招聘海报、招聘宣传册等材料,通过现场招聘会、招聘门户网站以及学校人才招聘专栏等各类平台,广泛开展招聘宣传,实现了本年度人才引进工作的良好开局。

——拓宽引智渠道

实施“走出去”“引进来”人才战略,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加强对人才的引进。一是通过网络宣传,发布了招聘岗位及待遇。二是与政府机构开展广泛合作,提升招聘的影响力度。三是充分发挥学院教师的主人翁意识,鼓励博士教师积极引荐高层次人才。四是利用各种资源主动联系985、211高校招就处及有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院,积极宣传学校学院的发展优势及人才引进政策。五是积极组织学院教师参加校园招聘会,今年拟安排学院教师参加“全国硕博秋季巡回招聘会”10场。

——完善奖励机制

学院制定相关奖励办法,加大对人才队伍建设做出重要贡献的团队或个人的奖励力度,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参与人才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学院也在逐步优化资源配置和管理方式,围绕人才合理配置办公实验用房和科研经费,政策扶持特别向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倾斜。

——注重人才培养

加大教师培训支持力度,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出国研修、国内访学等培训项目。诚邀校外知名专家来学院做学术报告。鼓励博士以下学历教职工积极攻读博士学位,营造积极进取的学习氛围。为新进教师配备导师,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及教师业务能力。

——加强平台建设

学院拥有陕西省服装设计智能化重点实验室和新型网络智能信息服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两个省级和国家级科研平台,利用大平台带动人才引进与创新发展。

通过多措并举人才建设工程的不断深入开展,学院也在人才建设的征程上不断取得进步。近日,学院人才引进工作小组更是前往北京参加了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全国第十三届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在招聘会场,学院工作人员积极宣讲学校学院特色及人才政策,热情接待每一位应聘人员,先后接收涉及多个学科的博士应聘材料30余份,其中有意向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方向应聘者2位,学院也正在积极安排博士试讲等后续工作。

作为学院内涵式发展的重中之重,人才建设工程将会在今后很长时间内成为计算机科学学院实现“追赶超越”目标的风向标,今后学院也将会在人才引进、人才建设的道路上不断狠下气力、积聚能量、做出实效。



上一条:校纪委书记朱君强走访计算机科学学院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