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本科生大数据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召开“毕业班党员经验分享”主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06月21日 16:58 赖佳扬、吴艳杰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本科生大数据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召开“毕业班党员经验分享”

主题组织生活会

6月18日,计算机科学学院本科生大数据党支部在临潼校区笃行楼426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讲党课暨”践行宗旨对照检查组织生活会”》与《毕业班党员经验分享》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吴艳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吴艳杰就“大学生党员如何践行党的宗旨”为题进行了党课讲授。她主要从三个方面讲解了大学生应该怎样去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第一、大学生应该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把远大理想同学习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第二、大学生应该端正学习态度,善于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第三、大学生应该要密切联系群众,勇于担当、乐于奉献。

接着,与会党员对照讲授内容找差距,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赖佳扬同志说:“回首自己这段时间的工作与学习,时而出现懈怠、懒散,我在此反省自己:我应当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应该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能得过且过,应付了事。不可以满足于现状,要致力于开拓创新精神。”

杨力鹏同志说:“工作学习方面的积极性有所下降。进入大三以来,班上的活动和工作明显减少,我面临着实习,考研与就业的选择也近在眼前。由此而产生的压力,使我出现了心态急躁、甚至是浮躁等消极状态。个人生活方面与集体的融合度明显下降。近一年以来,由于成长的原因,我对于个人独立性的重视有所提高,排斥从众行为和羊群效应,这在培养个人主见和决断力的同时,也使团队协作精神有所下降。自我批评的目的是自我完善。我会在反省和总结的基础上及时做出方向调整,请党组织和各位党员同志监督。”

支部书记吴艳杰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大家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起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树立远大理想。应该不断的反思,在反思中不断的前进。虚心接受周围同学老师对自己提出建议和意见,努力地完善自己,使自己不断进步,为身边的同学服好务,尽一个党员应尽的义务,力争做一位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

最后17级毕业生党员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求职、考研及大学学习生活中的心得体会。闫晓奇、石其帅同志分别从时间管理和坚持两个方面,向各位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他们说道:“考研就像在一条黑暗的隧道里奔跑,你只能拼尽全力,最后你会看到属于自己的光芒”。李向阳、王盼、郭天同志分别从投简历面试和找工作的前提条件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验,“找工作的过程中,大家要重视自己的实习机会,这将是个人加分项。同时不要灰心泄气,要相信自己,坚持下去。” “你要悄悄地努力,然后惊艳所有人!”

会上,其他党员也畅所欲言,纷纷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与心得。大家表示通过党课学习和毕业班的经验分享使他们汲取了力量,一定把握好当下,学好专业技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撰稿:赖佳扬、吴艳杰  审稿:王雅慧)

 

 

 

上一条:本科生计算机卓越党支部深入开展“学史力行,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线上交流会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