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热议2020全国“两会”​

2020年05月25日 11:51 程帅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热议2020全国“两会”

5月21日至22日,备受瞩目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召开,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为给党员搭建一个相互讨论、分享交流的平台,5月26日,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热议全国“两会”,畅谈学习心得。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程帅同志主持。

首先,程帅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两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并给大家提出了具体要求。程帅同志表示,今年“两会”是在非常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一次重要会议。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倍感鼓舞,体现了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提振了全国人民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的斗志与信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切实担负起教书育人职责,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奋进的姿态,楼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王雅慧要求所有同学无论是在家还是已经返校,都要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带头遵守校规校纪;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同时要做好个人学业规划,主动与导师沟通,认真扎实的开展科研工作,为顺利完成学业打下良好基础。

随后,所有党员紧紧围绕“两会”精神展开热议,大家争先恐后谈自己学习“两会”精神的感悟和体会。

支部成员吴建文表示,两会期间,我通过网上直播观看了全国“两会”,感触颇深。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同时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尽管上半年我们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经济发展受到影响,但是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恢复发展、复工复产。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再次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在经过疫情洗礼与淬炼后,青年的我们要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成就我们的高光时刻,交出新时代青年的合格答卷。

支部委员李若雨表示,这是一个非凡的“中国时间”,这是一个意义重大的“焦点会议”,会议的召开必将进一步凝聚起万众一心的中国精神、增强一往无前的中国信心,为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中勇于担当作为,争做时代先锋。

支部党员李航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只有继续加速推进改革开放,才能跑赢比赛,中华民族才能走向更好的未来。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将更有信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作为一名在校的大学生,我们应当努力做好现在应做的工作,比如现在我们需要努力做好自己的课题任务,同时也应为下半年我们找工作和融入社会做好充足的准备,争取能为祖国在未来的发展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支部党员牛婷婷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的影响,今年一季度经济数据显示:GDP增加同比-6.8%,在这次会议没有提出2020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但并不意味没有推出经济发展举措。当前,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全面推进复工复产、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迫切需要凝聚亿万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依靠人民智慧,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支部其他党员也踊跃参与“两会”热议。大家纷纷表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骄傲放纵、不自怨自艾;要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处处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会上还对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党员发展、党员的教育管理、等党建相关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安排。(撰稿:程帅  审核:周波)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第九党支部热议全国“两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