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以案促改入我心,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12月30日 11:48 程帅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以案促改入我心,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12月30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了“以案促改入我心,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会议。会上,党支部书记程帅传达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结合学习主题,依次发言,交流心得体会。

对于支部“以案促改”教育,支部书记程帅提出几点期望:

一、开展“以案促改”,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

标本兼治是我们党管党治党的一贯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指出,要深化标本兼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反腐败斗争,总体上就是从治标入手,标本兼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不断提升管党治党水平。

二、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落实标本兼治要求的重大举措。

通过深入剖析案发原因,研究案发规律,找准制度漏洞,建立长效机制。我们要认真抓好落实,从讲政治的高度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努力形成警示教育经常深入、管理结构配置科学、权力运行规范透明、风险防控及时有效的良好局面,真正把标本兼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开展“以案促改”,是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锻造优良党风作风、确保改革发展目标顺利实现的重要保证。我们要把把“以案促改”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支部发展的动力,激励支部成员进入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更要有新作为。

四、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查找思想上、制度上、体制机制上存在的突出问题。

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主要目标是通过对高校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的剖析,深挖问题根源,,研究整改具体措施,建立健全制度,以案促改,以案促防,努力构建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上级党委制定了“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各高校党委一定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细化措施,有力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少数,精准整改,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效。

五、作为学生党支部的优秀代表,要坚决把“以案促改”放入心中。

以案促改工作的指导思想就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基层党建的核心任务也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两项工作是相辅相成的。作为学生党支部的优秀代表,我们要把切实加强以案促改和支部党建工作深度融合,融会贯通、相互促进,为支部的发展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撰稿:程帅  审核:周波)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青春战‘疫’,你我同心” 抗疫专题学习讨论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