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团建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举办“做节约粮食践行者”知识竞赛活动

2022年11月06日 17:34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举办“做节约粮食践行者”知识竞赛活动

秋辞冬起,恰逢佳期,相约万里,共襄盛举!为提高同学们节约粮食的意识,争做节约粮食践行者,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于2022年11月4日举办“做节约粮食践行者”知识竞赛活动,以此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意识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体会到广大农民伯伯“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的不易。

本次活动共设“选填题抢答”和“简答情景模拟题”两个环节,通过一系列问题来提高同学们对于节约粮食的意识,帮助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随手节约的习惯。在本次活动中各班级同学奋勇争先,以踊跃的抢答,嘹亮的回应,来展现同学们对于节约粮食的坚定决心。选填题抢答中,各班级在短暂的思考时间后,纷纷给予热烈的回应,抢答的同学响亮的回答身后是自己积累数年的学识和同伴们坚定的支持!简答情景模拟,台上的同学以言语论剑,以示锋芒!在彼此的论述中输赢已不再重要,节约粮食的知识在同学心中飞扬,永记胸膛!在一番激情论答后,喧嚣暂过,今天的比赛也到了尾声,一张张荣誉证书是对获奖班级的赞誉!

在此次活动中,每个问题不仅是学识的考量,亦是精神的传承。华夏千载,岁月悠长,以食为本,永世不忘!犹记当年,岁晏难粮,食草吞树,天地难当;幸逢袁公,救世脊梁,人间一趟,万世传唱;今朝酒满,天地同慷,然我华夏子孙当忆苦思甜,节约粮食,永记心膛!(撰稿:薛绍凡  审稿:赵勇进)


上一条:【IT青年职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与焦虑握手言和在有限中创作无限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奋斗正当时||团学科干部培训会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