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团建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满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2022年09月28日 15:03  点击:[]

    为推动计算机科学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开展,帮助同学们明晰就业形势顺利就业。2022年9月27日16时,计算机科学学院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就业动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勇进、学工办主任朱瑾、2019级辅导员、团总支书记薛绍凡、计算机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毕业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薛老师首先分析了近三年的就业考研情况,就业率持续下降的同时考研率大幅上升。近年来,各大互联网公司持续“人员优化”,企业不断提高门槛,本科生就业压力增加。而00后占据主导后,慢就业缓就业进一步加剧。面对当前的就业现状,我们学院制定了专门的2023届就业工作计划,助推大家顺利就业。

    随后,党委副书记赵勇进详细分析了国际经济形势对国内就业形势的影响和疫情对就业环境的影响。在此种严峻形势下,赵老师给出了对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建议:第一点,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适当降低自己的就业标准和就业预期,先就业再择业。第二点,增强家庭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研一行。第三点,在寻找工作时主动出击,认清自身优劣,修改简历,突然专业优势,有针对性的进行投递。

   

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学工办主任朱瑾也给大家分享了几点就业建议。首先,希望大家尽早投递,巩固技能,鼓足勇气,把握校招机会,争取顺利就业;第二,注意及时修改自己的简历,根据岗位进行灵活调整;第三,根据形势降低预期,调整就业方向和就业思路,可以转战销售、测开、售后支持等其他行业,做到先就业后择业;第四点,在找工作时,要胆大、心细、放下面子,做一个勇敢的人。

   

计算机科学学院2019级毕业生认真听取了本次会议内容,在老师的分析和建议下,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重新理清了求职思路,调整了求职目标和方向,坚定信心继续前行,争取早日就业。(撰稿:薛绍凡 审稿:赵勇进)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2022级班级学分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IT青年职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志不求易,事不避难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