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赴韩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7月21日 17:35 朱成功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赴韩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7月1920日,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赴韩城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部分党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站:走进党家村。

党员们一起走进韩城市廉政教育基地——党家村,开展“以德立家,以廉治家”家风建设活动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走进了党家村四合院、祠堂、古村寨、古阁楼和“家风园”,通过深入了解党家村深厚的家训家规文化,党员们被德行天下的党家村仁礼诚信、慎独自警的家族故事所感染,感触良多,受益匪浅。

活动第二站:走进韩城第一党支部旧址范家庄村。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禀然全体参加人员走进第一党支部范家庄村,在老党员张敏乾老人的讲述下,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范家庄支部成立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聆听了革命先烈前仆后继的抗战故事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感人事迹,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农耕器具,无声的向人们展示着过去那段红色历史。

活动第三站:走进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园。

英雄精神千古颂,民族豪气万年传。党员们来到红色教育基地——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园,追忆光辉历史,追寻先辈足迹,缅怀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的丰功伟绩,感受渡河烈士们保家卫国、奋勇向前的英勇壮举,激励党员们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

经过两天的学习,大家深受教育,收获颇丰。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辈遗志,牢记党的宗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好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实际,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努力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撰稿:朱成功   审核:王雅慧)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红色影片述历史,革命信仰照我心”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