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青春战‘疫’,你我同心” 抗疫专题学习讨论活动​

2020年04月06日 11:50 程帅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青春战‘疫’,你我同心” 抗疫专题学习讨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抗击疫情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3月27日至4月3日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青春战‘疫’,你我同心”线下学习及讨论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三秦楷模”的先进事迹等材料,围绕“青春战‘疫’,你我同心”主题,结合党员在抗疫期间的所思所想、所做所为展开讨论,期间,支部全体成员纷纷发声,展开热议。

党支部书记程帅表示学习了“三秦楷模”的先进事迹,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辅导员的初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要承担好自己的岗位职责,向每一位同学传达信心与鼓励,弘扬进取和勤勉精神,做好学生的陪伴者与引路人。特殊时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自己的行动践行入党的初心与誓言。

党支部副书记淡瑞表示,从疫情出现到现在已经有三月有余,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些医护人员,他们始终坚守在抗疫的第一线但却毫无怨言,他们的付出让人动容。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写给“90”后医护党员的回信中所说的那样: “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作为一名90后党员,我们也应该向他们学习,英勇奋战、不畏艰险,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国家富强不断努力。

党支部组织委员牛婷婷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尽管我们不能在最前线给他们帮助,但我们可以同全国人民一起,听从指挥,不信谣不传谣,给他们做好后方援助。同样,我们也不能把自己的“本职工作”落下,在全力配合的同时,也要好好完成自己的功课,学好自己的专业,随时为祖国的建设做准备,做一个有用的人,这就是我们最大的贡献。

大四党员吴建文表示,学习了“三秦楷模”的先进事迹,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含义。同时,他认为从新冠疫情发生到现在,青年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广大青年应在做好自身防护、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的同时,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大家做好防疫工作。

大四党员马双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写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次疫情面前90后的青年人义无反顾地扛起了大旗,他们所拥有的战胜疫情的实力和勇气,来源于他们对祖国强大、万众一心的坚定信心。“17年前你们保护我们,现在我们来保护你们。”我们坚信: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大四党员骆亚东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我们看到了最美逆行者的身影。84岁的钟南山院士再次挂帅出征,在第一时间奔赴武汉;全国各地医务工作者立下请战书,按下手印,紧急驰援。他们是夜空中最亮的星,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全力以赴地将希望传递给每一个中国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武大的樱花已开,春暖花开,正奔我们而来!

大四党员赵雨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是那些奋不顾身的白衣天使们、守在自己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的人民战士们、那些默默无闻“逆行”的志愿者们为人民和国家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新型冠状病毒的侵袭,对勇敢顽强的中华民族来说,仅仅是一次考验,强大的巨龙绝不会被这小小的病毒打败!

大三党员高婷婷表示,在读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后,深刻地意识到,国难当前,90后作为青年一代,是有担当的,责任感十足。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在这次疫情期间,90后逆风成长。我们应该向这些人学习,利用疫情期间的大量时间充实自己,争取也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大三党员马新航表示,面对疫情,奋战前线的医护人员无惧艰险、无畏生死,留下“最美逆行者”的身影;使命担当的人民解放军义无反顾地投入与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守护家园,保护人民;不辞辛苦、日夜兼程的火神山医院建设者与时间赛跑,与疫魔赛跑。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坚定必胜信念和方向,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

同时,党支部盛云莉、米航、李梦逸、陈奕仁、尚爱国、陈海源、田星瑜、杜雪迎、李航、李若雨、张婉婉等也积极发声,用自己的声音表达他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系列讲话及“三秦楷模”先进事迹的所思所想,表达对疫情期间“最美逆行者”们的敬佩与赞扬。

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分享活动,进一步坚定了自身理想信念,提升了责任与担当意识。作为学校的样板党支部,支部的每位党员将继续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入党时的誓言。(撰稿:程帅  审核:王雅慧  周波)

上一条:不忘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向“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赵梦桃小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以案促改入我心,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