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五四”传薪火青春绽芳华——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5月15日 11:45 程帅 点击:[]

“五四”传薪火青春绽芳华——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全面落实我校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的批示,5月14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线上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程帅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程帅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新时代青年,总书记亲切寄语嘉勉全国各族青年,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视关怀,极大鼓舞和振奋了全国亿万青年和广大青年工作者,意义尤其重大。在寄语中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担当作为,精准描摹了当代青年向上向善的良好风貌,鲜明提出了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对广大青年的期许,深刻揭示了青年一代的正确成长道路。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随后,全体党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畅谈学习心得、感悟学习所获。

支部成员牛婷婷表示,五四运动孕育了五四精神,五四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革命文化的源头,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基因。不论处于何种历史场景,爱国主义旗帜总能凝聚起最广泛的民族力量。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尽己所能参与疫情斗争,在当抗疫志愿者的期间,我深深体会到了少年强则国强,我们90后正在以自己的方式守护这个美丽的家园。

支部成员淡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勉励和期望,给予了我们奋斗奉献、报效祖国的强大力量。2020年,可以说是我们国家,每个家庭、每个人经历的最不平凡的一年,一个民族经历了辉煌也经历了蹉跎,经历了耻辱,又迎来了新生。只有这个国家的孩子才了解这种不易,才珍惜这种不易。中国之青年,必要敢作为、勇担当、肯吃苦、勤奉献。更是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种花家。

最后,程帅同志对全体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寄语精神,将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希望和对高等教育的要求贯穿到“五四薪火永相传”的主题教育中。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为我们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好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引导同学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学习科研与党和国家的期待紧密结合在一起。二是要动员组织全校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重大事件中主动担当作为,坚定“四个自信”。三是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这场疫情带给同学压力和磨练,希望同学们不畏困难,迎难而上。

会议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们将坚定不移的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撰稿:程帅  审核:周波)


上一条: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毕业班党员线上经验交流分享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向“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赵梦桃小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