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开展23级宿舍长培训

2023年10月09日 22:08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开展23级宿舍长培训

为了让宿舍长更好地了解有关大学生的心理常识,以及以一双慧眼及时发现舍友心理变化和一些心理问题的应对技巧,我院特于2023年10月9日开展了23级宿舍长培训活动。心理辅导员程帅、23级辅导员曹子凡参加培训。

培训开始后,曹老师强调了宿舍长及时发现舍友心理变化,及时准确处理的重要性。接着是培训的过程中程帅老师讲了很多心理学上的知识,主要集中在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问题等级、心理障碍和情绪管理等几个大的方面。曹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不时还举例论证,各个宿舍长对老师的精彩讲演予以了积极响应。培训还有互动环节,有几个同学问到了的问题,老师给予了幽默的回答。

心理问题是一条隐晦的安全隐患。作为宿舍长,必须及时了解,发现然后正确处理,关心,关爱,关注,是我们舍长的职责。处理好与舍友的良好关系,是一个宿舍和谐的基础,心理健康问题,处理不当会直接关系着生命,所以必须加以注意以及学会正确处理。(撰稿:程帅  审稿:赵勇进)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第四届“心沐暖阳,悦灵人生”心理手语操大赛完美收官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