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观影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05月31日 15:31 程帅 点击:[]

5月25日,伴随着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观影成果展的圆满落幕,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为期一个月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观影活动顺利结束。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18年大学生心理育人宣传季的安排意见》文件精神和要求,营造校园良好的心理健康育人氛围,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观影活动主要开展了以下内容:

1、发放活动宣传单

通过发放心理知识宣传单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一些基本的心理知识,通过新颖的版面设计和有趣的内容,让同学们能够乐于参与其中,以此来增强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2、千人现场签名活动

千人现场大签名是宣传心理健康的一个很有效的方式。通过号召广大的同学参与现场签名,号召心理健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以此来提高广大同学的心理健康意识。

3、优秀心理电影展播

以影视作品来宣传心理健康主题是一个新颖的宣传方式。通过影片故事来阐述心理健康教育中积极向上的方面,同时宣泄内心负面情绪,传达健康生活理念是一个大学生喜闻乐见的的活动方式。我们通过优秀心理电影展播这个活动,一方面宣传心理健康理念,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另一方面,通过趣味的心理电影,缓解学生学业压力,增强他们的抗压能力,从而以更好地心态对面对大学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

4、心理电影观后感有奖征集

学院开展优秀心理电影观后感有奖征集活动,通过书写观后感,来加深同学们对影片的理解,提高参与感,同时也能够让学生了解更多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

5、一段话总结观影感受

在每次观影开始前,主持人会建立一个观影QQ群,让观影同学加入群聊,在观看影片期间和后期,号召同学们把自己对于影片的感悟发到群里,和大家一起进行讨论和分享。

利用展板的形式展出系列活动中优秀心理电影观后感以及活动照片。同时设置了互动区,邀请老师和同学们写出对自己想说的励志话语和心理愿望,表达美好的祝福。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老师和同学们的参加,活动反响热烈。本次活动发放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单共计1000份,横幅签字人数达到了100人以上,播放心理健康电影共计3场,活动参与人数超过600多人,同时征集电影观后感达到87份。

在这一个月的心理健康观影活动开展期间,很多同学从开始的被动参与,到后来的主动融入,这充分体现了活动的趣味性。通过为期一个月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观影活动,不仅营造了校园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同时还加强了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与认识,更好地引导他们关注心理健康,增强心理抗压能力,以更好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 (程帅)



上一条:关于2018年秋季大学生个体心理咨询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关于举办西安工程大学2018年女生心理健康访谈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