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培根铸魂 资助圆梦”资助政策主题宣讲会

2022年04月28日 10:23  点击:[]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资助育人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回馈、为国奉献,努力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强化资助育人理念,增强育人实效,计算机科学学院立足学院实际,结合学院特点,制定了2022年资助育人工作详细且周密的实施方案。本次活动以“培根铸魂 资助圆梦”为主题,在4月26日-4月30日分年级通过线上宣讲会的形式举行,全体辅导员和学院1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宣讲帮助全体学生进一步了解资助,理解政策。大家集中学习《西安工程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规定》,重点解读国家资助政策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重大意义;困难生认定、国家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和服义务兵役代偿等不同资助项目的申报条件和申请流程;国家助学贷款获贷学生应履行的义务等。以进一步强化学生对于资助政策的理解,便于具体资助工作的开展。

其次,进一步强化和引导受资助学生诚信做人、诚信办事的意识,充分发掘身边的诚实守信案例,积极宣扬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不断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

最后,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在劳动教育中收获成长。(撰稿:左温慧  审核:周波)

 

上一条:“IT新秀”宣讲团”讲我所讲”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国家助学金及社会专项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