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关于评选第十届“自强之星”的通知​‍

2020年11月05日 15:46  点击:[]

关于评选第“自强之星”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入挖掘资助育人典型,发挥先进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广大学生受助思源、获奖思进、自强不息、励志成才。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第十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工作依据

《西安工程大学学生荣誉表彰奖励条例》。

二、奖项名额及奖励

大学生“自强之星”10名,每个学院推荐候选人1-2人。学校向每位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并发放奖品。

三、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成绩优良,品行端正,热心公益,乐观向上,无任何违反校纪校规行为;

2.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校园文化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良好,上学年诚信评价等级为3A;

4.勇于克服经济上或其他方面的困难,表现出顽强的毅力,拼搏进取,事迹突出。其先进事迹具有典型教育意义,能在全校学生中树立起一面旗帜。

5.学业成绩优良,上一学年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位于专业前30%;

6.2020-2021学年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优先考虑:

1.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

2.自立自强,敢于挑战自我、成就梦想,勇担社会责任,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主创业、志愿服务等方面,有突出的自强事迹或成就,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3.本人的自强不息事迹在省、市、县主要媒体进行重点宣传报道,在社会引起较大反响的优秀大学生。

四、评选程序

(一)学生申报。符合条件的学生向所在年级提交申请书。

(二)年级推荐。年级辅导员对申报学生的情况严格审核,确定本年级推荐名单后报学院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审核。

(三)学院审核。学院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对年级辅导员推荐的“自强之星”候选人情况进行研究、评审,评审通过后在全院范围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将候选人名单报学生工作部(处)。

(四)学校审定。学生工作部(处)对学院报送的候选人情况进行审核汇总,经部务会研究通过后确定我校第十届“自强之星”候选人名单,在全校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审定。

五、材料报送

各学院报送材料情况如下:

(一)汇总材料

《西安工程大学第九届“自强之星”推荐名单》(一式一份)。

(二)具体材料

1.《西安工程大学第九届“自强之星”申请表》(一式两份);

2.候选人6寸生活照片一张(含电子版);

3.候选人获奖证书复件。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广泛动员。此次评选活动是我校深入开展资助育人工作,挖掘和树立大学生身边自立自强先进典型、激励更多青年学生奋发成才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要广泛动员辅导员、班主任参与工作,面向学生积极宣传评选的有关事项和要求,深入挖掘学生身边“自强之星”。

(二)认真落实,务求实效。各学院要严格按照评选要求推荐学生,确保真正把符合评选条件、在学生中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学生推荐出来,充分发挥他们的榜样示范和模范带头作用,引导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立自强。

(三)报送时间安排。在学生申报、年级推荐、学院审核基础上,各学院要广泛征求师生意见,11月13日前将评选结果报送学生工作部(处)。

附件

1.西安工程大学第九届“自强之星”申请表

2.西安工程大学第九届“自强之星”推荐名单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115


附件1

西安工程大学第十届“自强之星”申请表

学院:                     专业:                   学号:

姓名

性别

政治

面貌

 

困难程度

担任

职务

是否“建档立卡”

 

户籍省份

家庭住址

 

在校期间受资助情况

 

获奖情况

省级以上荣誉:

校级以上荣誉:

 

自强事迹概要

(自强事迹概要不少于200字,可另附页)

 

本人申请

本人签字:

年   月   日

 

辅导员意见

辅导员签字:

                               年    月   日

学院意见

                                             

       主管签字:                     (公章)

                               年    月   日

学校意见

                                           (公章)                                          

                                      年   月   日

附件2

西安工程大学第十届“自强之星”推荐名单

单位(盖章):                    

序号

姓名

性别

学院

专业

学号

联系方式

备注

1

2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2021学年社会专项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