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关于发放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贴的通知

2020年06月09日 19:28  点击:[]

关于发放2019-2020学年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贴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19至2020学年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贴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陕教〔2019〕226号)精神和学校工作安排,现就我校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贴发放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发放范围及对象

(一)发放范围。生活补贴发放范围为我校2019-2020学年已认定的计划内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学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发放对象

1.特困生。2019-2020学年学校认定的全体特困生。

2.一般困难生。2019-2020学年学校认定的一般困难生,各学院根据补贴金额分配情况确定本学院拟补贴一般困难学生名单,侧重于三个学生群体:一是少数民族学生中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二是因疫情影响或家庭突发变故造成经济困难的学生;三是学院掌握的其他特殊困难学生。

二、资金分配及发放标准

(一)资金分配。学校根据省教育厅下达专项资金数量,结合2019-2020学年各学院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比例等,统筹分配生活补贴资金(具体情况见附件1)。

(二)发放标准。生活补贴发放标准为每生每月30元,补贴期限为2019-2020学年10个月,每生共计补贴300元。

(三)发放形式。由学校财务处将生活补贴一次性打入学生交通银行账户。

三、工作程序

各学院按照学生申请—年级初审—学院审核的程序,确定拟补贴学生名单,经学院资助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通过,并在院内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公示后,报学生工作部(处)审定。

四、工作要求

本次生活补贴发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学生覆盖面广,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千方百计、保质保量完成既定工作任务,确保学生姓名、银行卡号、发放金额等各项信息准确无误,确保本次生活补贴发放工作顺利完成。

材料报送

各学院应于6月19日前报送以下工作材料:

1.家庭经济一般困难学生评选工作报告电子及纸质版各1份。

2.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一般困难学生获生活补贴名单电子及纸质版各1份(附件2)。

3.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贴发放表电子及纸质版各1份(附件3)。

(电子版发送至372919531@qq.com,纸质版交至学生资助中心。)

附件

1.2019-2020学年学生生活补贴金额分配表

2.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一般困难学生获生活补贴名单3.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贴发放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6月8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新疆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学生资助工作检查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