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名师风采 > 正文

​朱欣娟

2024年03月18日 08:57  点击:[]

朱欣娟,女,1990年1993年在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学院分别获得工学学士、硕士学位,2004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2008年在美国伊利诺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后深造1年,现任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西安工程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西安工程大学学报编委,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理事,陕西省服装设计智能化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陕西省数字媒体类课程教学团队带头人。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为智能信息处理,大数据挖掘及应用。

从事计算机高等教育28年,不间断的先后为本科生讲授 《计算机科学导论》,《数据库系统》,《地理信息系统》等课程,指导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各类实践环节;为硕士研究生讲授《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搜索引擎原理及应用》课程,已培养硕士生20余名,2007年被评为校级名师。

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陕西省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陕西省自然基金、陕西省科技创新、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等纵向课题和多项横向课题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及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20余篇被SCI、EI检索收录,获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之光”科学技术二、三等奖各一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4项,并荣获香港桑麻奖教金(2007),主编参编6部教材论著。

上一条:张晓滨

下一条:高晓娟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