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直播‍

2020年07月03日 16:31 张鑫 赵普凡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直播

7月1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分别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观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微党课。学院党政领导、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在7号楼426会议室集中进行了收看。

本期示范微党课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的党组织书记和基层党员代表从人民至上、追求真理、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四个主题进行分享,与大家一起认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结合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分析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高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奋勇战“疫”的感人故事,引领广大师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一个多小时的微党课,与会师生党员反响热烈,感触颇深、受益良多。

院长薛涛表示,这是一场有理论、有温度、有意义的微党课,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生命高于一切的政治理念,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战抗疫”的家国情怀,进一步激发了自己立足本职岗位的使命担当。

实验室主任加云岗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着眼于服务对象,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学院的发展不懈努力奋斗!

院办主任吴艳杰表示,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带领,就不会在较短的时间控制住疫情,取得如此大的成果。在此次防疫工作中,支部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毫无怨言,充分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何烨辛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深刻的体会到,青年学子应积极投身祖国的建设中,坚守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也纷纷表示,党旗所指、青春所向,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大学生更应是思想的觉悟者,责任的担当者,精神的倡导者。

通过观看微党课,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学习了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事迹和生动经验,再次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民族精神的独特魅力,感受到高校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与会师生党员一致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撰稿:张鑫  赵普凡  审核:王雅慧)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话廉政、守初心”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交流学习活动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