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2022年09月16日 10:49 程帅 点击:[]

2022年9月14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在7号楼426会议室以“线下+线上”形式举行了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导师以及全体2022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赵勇进主持。

典礼开始,院长薛涛致辞。他代表全院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2022级研究生提出希望:第一,心系祖国,树立远大人生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第二,诚信为学,坚守良好学术道德;第三,勇于实践,坚持用创新思维服务社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投身社会实践。

接着,研究生导师代表刘俊华博士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感悟,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树立明确的钻研目标,在完成课程学习的过程中培养自己的科研思维和学术分析能力;二要做一个自信、自律、自强的人,在研究生的生活中将时间用在科研上;三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养成“学术攀比风”,多与他人交流,努力追赶超越;四要端正学术态度,恪守学术道德,保持身心和谐。

随后王菲宇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希望新同学们要在研究生生活中全面提升自己,尽早做好研究生规划,积极参加学术讲座,多看专业领域相关的书籍,珍惜当下,努力拼搏。刘鑫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谈到所有研究生要静心沉淀,厚积薄发,以虚心求学的态度去接受新思想,迎接新挑战。

接下来,党委书记赵雪曼总结讲话。她着重强调了对2022级研究生的四点希望:一是牢记学术初心。要将学术梦想根植于推动国家发展中,将学习实践融入到新时代改革发展中。二是保持科研恒心。要有耐力和定力,坚守心志,落实在为实现科学理想而奋斗的每一天。三是永葆首创本心。要敢为人先、勇于突破,积极开展原创性、系统性、引领性的研究。四是守护健康之心。学会调整节奏、规划时间、规律生活,在学习、研究之余多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

最后,副院长张凯兵就学院学位点和科研平台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逐一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导师及其研究方向。他希望同学们能在导师的带领下努力科研,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本次研究生开学典礼帮助新生较为全面地了解了学院的情况,深化了他们对计算机学科专业的认识,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导师的了解,为全体2022级新生走好开学第一步打下良好的基础。相信他们会在以后的研究生生活中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自强不息、砥砺前行,为实现梦想而不懈奋斗。(撰稿:程帅  审稿:赵勇进)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研究生“极客论坛”第二期:《图像超分辨及质量评价:从结构学习到深度网络》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珍惜新起点,笑迎新生活”主题活动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