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报告通知

2020年11月05日 15:43  点击:[]

报告题目:量子资源理论

内容简介:首先介绍量子资源,比如:纠缠、量子相干等。介绍量子资源度量和刻画。介绍量子资源的转化问题,重点讲述量子资源的蒸馏和稀释。最后介绍one-shot量子资源理论。

主讲人: 席政军,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计算机学会理论计算机科学专委委员。主持国家基金2项、陕西省创新人才项目1项。获陕西师范大学首届优秀学术青年骨干资助计划。获省级、厅级科学技术奖各1项。获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主要从事量子信息论领域的研究工作,在Physical Review A, Journal of Physics A:Mathematical and Theoretical及中国科学等期刊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

报告内容:量子纠缠的单配性

内容介绍: 纠缠的单配性是量子信息区别于经典信息特有的性质。纠缠的单配性性质在量子密码学、量子黑洞等研究中都存在着广泛应用。在本报告中,将介绍量子纠缠单配性的发展,以及最近关于量子单配性的相关进展。最后,将介绍一般资源理论的单配性问题的相关进展。

主讲人:罗宇,陕西西安人,陕西师范大学讲师。于20196月在陕西师范大学获得计算机工学博士学位。20197月留校任教。主持国家自然基金1项。主要研究兴趣包括:量子纠缠理论、量子资源理论以及量子算法,在Physical Review AAnnals of Physics等期刊发表论文17篇。

时间:2020116日下午14:00-16:00

地点:7-426报告厅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安排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