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第13周工作动态

2018年06月04日 13:47  点击:[]

获奖喜报

1、5月26日,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计算机科学学院高晓娟、王爱丽两位老师带领6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总决赛。最终,我院学生童小凯获得JAVA软件开发二等奖,李昆洪获得JAVA软件开发三等奖,胡耀国获得JAVA软件开发优秀奖,韩熙宇、贾聪阳、孙梦琼分别获得C/C++程序设计优秀奖。

2、5月31日,计算机科学学院被学校评为西安工程大学第四届“希望杯”数学建模校园选拔赛优秀组织单位。

一、教学、科研、人才工作

1、本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分别修订了2018年招生专业简介。

2、5月30日下午,学院邀请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Michael Sheng教授在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做了题为“物联网十年研究经历回顾和未来展望”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院长薛涛教授主持,人事处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专职副主任张卫东及我院百余名师生共同参加。

3、5月31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在金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新版培养方案第三次论证会。出席论证会的专家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崔江涛教授、高海昌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张兴军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王小明教授、西安理工大学黑新宏教授、航天科技集团771研究所湾福祥研究员、西安协同数码股份有限公司郝拥军经理及我院院长薛涛、副院长牟莉、各系主任、副主任及教学秘书共同参加了此次论证会。

二、各系(实验中心)工作

(一)计算机系

1、5月28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召开2017版培养方案评审会,各位教师对照新颁布的计算机专业国家标准,对培养方案中的课程体系进行了讨论调整,并根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秘书处发布的工程教育标准使用指南对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分解进行了讨论和修改,对毕业要求指标点与课程关系进行了核定。

2、5月30日下午,系主任黄国兵代表计算机系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培养方案论证会。会上,与来自交大、西电、师大、理工大、神州数码、771研究所的专家对培养方案进行了仔细研讨。

(二)网络工程系

1、5月31日下午,在金花校区第二会议室,邀请了来自西安高校、行业企业的5位专家对网络工程专业2017版培养方案进行了再次论证,与会专家对培养方案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这对于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具有重要意义。

2、本周,网络工程系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2017版培养方案完善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了2017版培养方案,并将方案最终稿上交学院。

3、本周,网络工程系教师将各自负责的课程简介、课程教学大纲、实习实践教学大纲等修订完善后统一上交学院。

(三)软件工程系

1、5月30日下午,软件工程系全体教师在7-426会议室再次集中讨论了2017版专业培养方案,对部分知识要求、课程与其对应关系进行了修改,并最终确定了新版培养方案。

2、5月31日下午,系主任张晓滨在金花校区第一会议室参加了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

(四)计算机应用系

5月30日,计算机应用系主任陈亮、副主任仇涵前往西安理工大学与张亚玲教授进行会谈,详细学习考查了西安理工大学程序设计语言课程翻转课堂的经验和实验、机考系统,为我校计算机基础课程的建设汲取经验。

(五)数字媒体与技术系

1、5月28日下午16:00,数媒系在金花1-316召开了数媒系全体教师会议,系主任杨博传达了学院近期工作的相关安排并组织大家讨论了数媒系教学与科研的相关事宜。

2、5月29日,杨博、赵雪青两位博士前往位于西咸新区的龙图科技和艾克斯未来两家公司进行考察,并就专业实习、联合培养、基地共建等问题与两家公司达成一定共识,后续,将进一步与其开展合作框架协议的拟签。

3、5月30日下午,系主任杨博在金花校区第一会议室与七位校外专家就2017版数媒专业培养方案开展进一步讨论,会后数媒系全体教师结合专家意见进一步对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修订与完善。

(六)实验中心

1、本周,实验中心继续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对各实验室的硬件设备进行了统一安装、更换及维修。

2、本周,实验中心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完成了对扶贫捐赠电脑的维修、清点、整理。

3、本周,实验中心完成了对报废设备电子账目的整理、核对、上报。

三、陕西省服装设计智能化重点实验室工作

1、5月28日,重点实验室成员朱欣娟教授参加了重点实验室设备的投标工作。

2、5月30日下午16:00-17:00,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Michael Sheng教授与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在我校临潼校区计算机科学学院进行座谈,学院院长薛涛教授也参加了座谈。

3、6月1日下午14:00-16:00,重点实验室在我校临潼校区计算机科学学院会议室召开第二期学术报告。陈金广教授、李维博士先后做了题为“基于随机有限集的多目标跟踪方法”和“光学成像逆问题与基于WiFi的室内定位算法的研究”的专题报告。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及部分研究生参与报告会,报告由赵雪青博士主持。

四、学生工作

(一)研究生

本周,我院举行了2018届研究生毕业生答辩,本次答辩共有30人,其中全日制研究生26人、非全日制研究生4人,30人全部通过答辩并取得了硕士学位。

本科生

1、5月29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主办的“未来,你来”致2018高考学子加油信活动在临潼校区中心广场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持续了一周,共收到来自全校不同学院不同专业学生的500余封加油信件,接下来这些信件将由我院外出汉中招生宣传的老师带至各位考生手中。

2、5月30日,计算机科学学院选拔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社会奖学金及优秀学生标兵获得者在临潼校区A202教室举行了2018年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之“讲我所奖”经验分享会。

3、5月31日,由学工部(处)、网信处主办,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的第二届金话筒平安校园演讲比赛初赛在临潼校区顺利举行。

2018年6月4日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第14周工作动态

下一条:陕西省服装设计智能化重点实验室第二期学术报告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