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第11周工作动态

2018年05月18日 16:14 张鑫 点击:[]

获奖喜报

1、5月11日至12日,计算机科学学院选拔的8件学生作品参加“2018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赛区)决赛”,最终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其中荣获一等奖的3件作品将于今年8月份参加全国总决赛。

2、本周,计算机科学学院在西安工程大学第十三届“青春杯”健身操大赛中荣获团体第六名。

3、计算机科学学院数字媒体技术1701班李景新同学的作品《光影》、软件工程1703班熊智龙同学的作品《遇见》在“西安工程大学2018年心理健康主题征文大赛”中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优秀奖。

各系、办公室、中心动态

一、学院办公室

(一)院办日常

1、5月14日上报更新学院校史馆简介及图片资料。

2、5月15日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讨论研究学院第二阶段校庆活动方案及校友联系工作方案。

3、近期高层次人才引进的2名博士已进入准备签约状态。

(二)教学日常

1、本周开展毕业设计中期检查。

二、学院研究生

1、5月15日下午,2015级研究生预答辩,督导组专家屈银虎教授莅临指导

三、陕西省服装设计智能化重点实验室

1、5月14日上午,重点实验室决定从下周(第12周)开始,定期开展VR方向课题组学术研究活动,参与人员为VR课题组主要成员。

2、5月16日至5月18日,重点实验室主要成员进行了国际交流项目申报书英文版的撰写工作,主要参与人有:薛涛、赵雪青、高全力、杨博、李婷、李维、张鑫东、刘宝宝、巩林明、苏雪平。

四、网络工程系

1、本周,网络系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按照计算机学院党委委员候选人的基本要求,经过支部党员民主推荐,向学院党委推荐了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9名。

2、本周,网络工程系组织召开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师座谈会,对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上半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半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3、5月16日下午15:00在7号楼437,网络工程系组织召开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师生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系主任王伟、副主任王明明、系教师薛文生、李怡、赵旭、巩林明、邵连合及12名学生代表。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积极与老师进行交流,内容涉及学生普遍关心的学习、生活问题。各位老师也针对学生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分析解答。

五、软件工程系

1、5月17日下午,软件工程系同亚信科技公司合作建立了专业实习基地,该公司对专业方向、实习过程、管理方式进行了现场宣讲,并现场招聘了符合条件的实习生。

六、数字媒体与技术系

1、5月16日,我系在临潼校区举办了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分享会,高年级同学为大一大二的同学介绍了学习、考研等相关经验,更加明确了低年级同学未来的学习方向,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动力,营造了我系良好的学风。

2、本周,我系教师认真开展毕设相关工作,面对面进行毕设指导,催促学生严格按照学院要求,在每个时间节点前认真完成相关任务。

七、计算机系

1、5月17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开会推选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刘宝宝、谷林、蔡桂洲等党员教师出席会议。

2、5月17日下午,系里组织计算机类专业国家标准研讨,牟莉、黄国兵、谷林三名教师对标准的要求进行分析讨论,并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进行了对比,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培养方案的修改意见。

八、计算机应用系

1、5月12日,计算机系组织教师参加高教出版社组织的“融合创新,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会上,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何钦铭教授分享了浙江大学在计算机程序设计课程建设方面的经验,介绍了“标准化编程能力测评”和“拼题A”系统。高教出版社相关人员也分享了教材出版方面的经验。我系教师积极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等高校进行广泛交流,获益匪浅。

2、5月16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牟莉、计算机应用系主任陈亮、副主任仇涵及系教师霍炜在临潼校区教务处参加了基础课程专业工程认证研讨,一方面,讨论了三门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教学规划与设置,另一方面,还讨论了专业工程认证中计算机基础课程对各专业毕业要求指标点的支持程度。

九、实验中心

1、5月14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实验中心建设发展规划工作研讨会。学院院长薛涛、书记王雅慧、副院长牟莉、实验中心主任加云岗以及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牟莉主持。

2、5月14日下午,实验室全体党员参与行政党支部换届会议。

3、本周,实验中心组织对实验室所有损坏设备进行维修,如投影仪、电脑等。

4、本周,实验中心完成了监控设备、换气扇、窗帘安装的前期准备工作。

5、本周,实验中心完成了研究生毕业预答辩的前期准备工作。

6、本周,实验中心积极配合学院进行期中教学检查的材料整理工作。

十、学生工作办公室

1、近日,由校团委主办、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希望杯软件编程大赛”在临潼校区拉开序幕。截止目前,全校共有180余名学生进行了线下报名,800余名学生通过APP进行了线上报名参赛。

2、5月17日上午,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本周例会,安排部署近期学生工作相关事宜。

3、在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季,5月17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无课班级2017级软件工程1、2、3班、数字媒体技术1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卓越2班5个班级组织本班学生前往临潼区秦始皇兵马俑参观学习。

4、本周,学生工作办公室起草完成了2018年学生工作计划,积极申报学校学工部(处)课题一项。

2018年5月18日

上一条:陕西省服装设计智能化重点实验室第一期学术报告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