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思想,强党性,传承红色基因建新功——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5月29日 09:34 曹子凡 点击:[]

学思想,强党性,传承红色基因建新功

——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2023年5月27日至28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组织40余名教职工党员赴汉中市留坝县开展“学思想,强党性,传承红色基因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27日下午,党员们前往留坝县玉皇庙镇参观了红二十五军国防教育研学基地。该基地位于陕西省留坝县玉皇庙镇两河口村,革命战争年代,红二十五军、红七十四师、红二十九军第三游击大队、八路军三五九旅曾在此开展过革命活动,留下了大量的红色遗址遗迹和感人故事。党员们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沉浸于战火纷飞的革命场景中,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克服了众人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充分发动群众,建立川陕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为中国革命的胜利立下了不朽功勋。

28日,党员们到达梁家庄革命遗址和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参观学习。在梁家庄村一段不起眼的土墙上,红军时期留下的一条刚劲有力的标语,让人不禁又回到激情燃烧的革命年代。1935年7月,红二十五军在江口镇击溃反动民团,狠狠打击了地方民团和恶霸地主,书写了“饿饭的穷人快来当红军”宣传标语,寥寥数语却通俗易懂,彼时,点燃了这里的革命星火,唤醒了贫苦百姓对早日打倒反动派、过上好日子的向往。在遗址纪念馆里,党员们倾听了关于在那段革命峥嵘岁月中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感人故事,看到封存的大刀、镰刀、煤油灯等文物以及《丹心素裹》《中国党史革命史论集》《文史集林》等书籍,让大家在心灵上受到了一次革命的洗礼。在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前有一块石碑,碑上的文字记载了红二十五军长征的简要经过。1934年11月16日,按照中共中央的指示,红二十五军高举“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第二先遣队”旗帜,在军长程子华,政委吴焕先,副军长徐海东率领下,从河南省罗山县何家冲出发,开始长征。1935年7月25日,红二十五军在跨越大别山、伏牛山、秦岭山脉后,摆脱国民党军队的围追堵截,到达留坝县江口镇。在江口镇击溃民团阻击,建立苏维埃政权,壮大了队伍。7月30日,红二十五军西征北上,9月15日到达延川县永坪镇同陕北红军胜利会师。红二十五军成为唯一一支在长征途中得到壮大的革命军队。

在参观学习途中,计算机党支部老党员蔡桂洲老师根据家乡湖北仙桃革命老区在革命斗争中的烽火岁月,为大家讲述了红二十五军将士的革命历史故事,让大家倍感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对党员们的心灵产生了震撼,是对大家党性的一次锤炼。党员们表示,一定会认真参加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来,自觉“学思想,强党性,传承红色基因建新功”,把伟大的延安精神、建党精神融入到工作和学习当中,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凝心聚力助推学院发展,带头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撰稿:曹子凡 审核:赵雪曼、赵勇进)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年级大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第二届研究生5·25“敞开心扉•拥抱爱”心理健康活动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