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计算机科学学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5月24日 14:27 薛绍凡、赵勇进 点击:[]

访企拓岗促就业,计算机科学学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计算机科学学院领导班子针对今年以来全国IT和互联网行业对高校毕业生需求下滑明显的实际情况,牢牢抓住“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这个牛鼻子,带头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2023届未就业毕业生寻找就业信息,拓展就业渠道。

5月16日,院长薛涛、党委书记赵雪曼、副书记赵勇进前往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西安瑞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拓岗。在走访中,学院领导深入了解了企业当前的经营状况、企业对应届毕业生的需求情况和企业对学校学生培养的意见和建议。企业表示非常欢迎学院领导到访,坦诚地说明了今年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表示非常愿意和学院展开产学研全方位合作,特别希望在学生实习、人才培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17日下午,陕西中能煤田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董事会秘书张晓宁、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刘俊红、董事会办公室主管王欢一行应邀来校和学院座谈,薛涛、赵雪曼、赵勇进、研究生辅导员程帅、辅导员曹子凡等参加了座谈会。会上,企业方面向学院详尽介绍了企业的历史、发展现状、智能化改造情况、对计算机类人才的需求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企业表示,鉴于今年全矿进行智能化改造对计算机类人才需求大增的实际情况,希望学院在人才方面给予充分支持。薛涛、赵雪曼等首先对企业的来访表示感谢。针对企业提出的人才需求,与会院领导表示会全力做好2023届未就业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工作,尽量满足企业要求,帮助企业顺利完成智能化升级,并祝愿企业发展越来越好。

22日上午,陕西中能煤田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董事会秘书张晓宁、中能煤田人力资源部经理、二级公司总经理万彦阳、董事会办公室副主任刘俊红、董事会办公室主管王欢一行来学院举行就业指导暨专场招聘宣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勇进、2023届毕业年级辅导员薛绍凡、60余名2023届和2024届学生参加了会议。会上,企业方面向与会学生介绍了企业概况、主营业务、企业文化、发展优势、人员培养、员工晋升机制等,着重从企业发展的角度讲述了企业对大学生素质和技能的要求。企业方现场收取了30余份2023届应聘学生简历,并与应聘学生做了一对一沟通。

以上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为2023届未就业学生带来了120余个岗位。下一步,计算机科学学院将继续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主动对接用人单位,拓宽延伸与企业的深度合作,加大实地参观、实习实训力度,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大力开源拓岗,拓宽就业新空间,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就业。(撰稿:薛绍凡、赵勇进  审核:赵雪曼)





 

上一条:机关党委团委工会党支部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本科生数媒智科党支部召开结对共建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推动主题教育与“为学生办实事”互融共进——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第四届“心沐暖阳,悦灵人生”最美微笑作品征集活动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