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调研指导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并参加2019年引进辅导员座谈会

2022年05月09日 16:40 张鑫 点击:[]

校党委副书记小峰调研指导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参加2019年引进辅导员座谈会

5月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学工部部长张慧及2019年引进辅导员屈展、田宇飞、苏娜、马越、康新兴等一行到计算机科学学院进行学生工作专题调研。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波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首先,学院19级辅导员薛绍凡做了题为《新冠疫情对2019级学生的影响》的报告。他从疫情以来2019级学生在校的实际学习时间与理论学习时间对比入手,从思想、学习、心理三个层面对大学生的情况进行了详尽的数据分析,得出结论说明了疫情对学生的影响,并且分享了疫情下针对2019级学生日常教育管理采取的应对策略。之后,2019级的辅导员结合自己学院学生的实际情况阐述了疫情对学生若干方面的影响及思考。

随后,学院兼职组织员朱成功做了题为《基层组织员的工作实践与思考》的报告。他从组织员的发展历史说起,经过查阅资料梳理了学院基层组织员的工作职责,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探讨了做好组织员工作必须的五个方面,即综合能力要提升、工作制度要健全、基础工作要规范、特色亮点要突出、履职尽责要担当。随后,大家围绕如何做一名称职的组织员展开了广泛讨论。

最后,赵书记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两位同志精心准备的汇报内容,认为都是在基层一线深入调查、认真分析、综合考虑后得出了有效结论,但仍存在调查问卷设计不细、问题归类不科学、样本分析简单的不足;对于基层组织员的工作,还存在基础工作有待规范,亮点工作有待突出,党建与业务结合进一步强化等问题,这些都要从现在开始不断进行改进和优化。同时,他对大家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多学习、多总结,要打开视野,千万不能固步自封;二是要求大家在工作中要多发挥辅导员职业优势和特点,针对特殊群体学生的教育管理要做到情与理兼容;三是要求大家在工作中多交流经验、互通有无,共同提高、共同进步。之后,赵书记就如何加强艺术类学生的教育管理给相关辅导员安排了任务。

据悉,赵书记在4月11日走访计算机科学学院与全体辅导员座谈时给相关辅导员布置了研究任务,分别是计算机专业就业形势分析与对策、如何提升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质量、疫情对2019级学生的影响与分析、基层组织员的工作与实践四个题目。4月17日,学院辅导员朱瑾、程帅已经就相关题目进行了汇报,学院党委书记王雅慧和院长薛涛也参加了研究讨论。(撰稿:张鑫  审核:周波)

 

 

 

 

 

 

上一条:在ICT的世界里,创意无边界,梦想不设限!---计算机科学学院学子斩获华为大学生ICT大赛陕西实践赛三等奖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羽毛球赛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