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2021年12月20日 14:39 吴艳杰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落实上级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12月17日晚,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线上教职工大会安排部暑疫情防控等工作,学院8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薛涛主持。

首先,薛涛带领教职工学习了《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他强调要求,全体教职工原则上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市、无特殊情况不离开学校,特别是研究生导师,要教育学生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同时要加强对学生的督查;所有值班人员,务必按时到岗,严格执行值班备勤要求履行职责,及时摸排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学院。接着,薛涛传达了学校第十七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对后期学院专题讨论作了安排和部署。

之后,副院长陈亮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下教学工作作了安排。他要求接到居家隔离通知的教师要及时向学院报备并协调好授课相关事项,近期要减少培训,线下授课要带好口罩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调整授课学生人数。副书记周波结合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给导师提出要求,要求大家通过线上形式及时召开主题班会,就近期学生外出管理政策、期末考风考纪、出血热等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给学生做好学习、教育和宣传;研究生导师要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并及时给予人文关怀,对研究生请假要做好科学的引导和判断,确保所有学生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为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做贡献。院长助理王伟、刘枫分别对研究生工作、科研工作等作了安排。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雅慧传达了学校《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她要求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一是强化责任担当,书记、院长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要坚决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纪律和要求,做到“教职工非必要不出市、学生非必要不出校”,如确需外出的务必办理好出行报备和请销假手续;三是要通过各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疫情防控理念,停止举办聚集性活动,倡导采用线上方式举办。四是主动配合疫情筛查检测,教育引导身边师生做好个人科学防护,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以谣传谣。五是严格落实主动报告制度,遇到重大情况和突发事件务必第一时间向学院和社区报备,同时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做要好家人的安全保护。(撰稿:吴艳杰  审稿:王雅慧)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持续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同心向党、同舟共济”统战工作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