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建设文明和谐校园”系列校园文化活动

2021年11月18日 10:01 朱成功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建设文明和谐校园”系列校园文化活动

为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教育,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做好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建设文明和谐校园” 系列校园文化活动。

5月21日,计算机科学学院组织师生走进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了以“百年征程续写新辉煌,爱国主义熏陶育新人”为主题的爱国主义研学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先后参观了“历史的转折”、“赤诚爱国无悔情”、“虎将雄风一世豪”等主题展厅,认真观看了纪念馆内陈列的各种照片、实物、书信等展品,对西安事变从酝酿背景、爆发过程及和平解决的始末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见识到在民族危亡之际中国共产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和努力,同时也深切感受到张学良、杨虎城等老一辈革命将领敢于斗争的民族使命感和不畏牺牲的报国之志。

6月11日,学院在临潼校区笃行楼大厅举办了“端午粽香溢校园,爱国主义怀心间”手工艺品设计大赛。学院师生共计2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展示了自己设计的端午主题作品,有活灵活现的“龙舟”、栩栩如生的“粽子”,有精美细致的手绘、海报,也有表现计算机专业特色的端午节主题网页设计等。大家以鸡蛋壳、废旧纸盒为材料,各显神通,巧手营造出粽香四溢的端午节氛围,表现出了工科学生别样的人文素养。最后,学院对大家提交的作品进行了评选,为同学们发放了端午节香囊及彩绳等纪念品。

11月1日至14日,学院开展了“追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活动。此次活动,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100年奋斗历程为主线,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采用思想与艺术相结合方式进行创作,面向我院研究生征集作品,包括“《献礼建党100周年,这盛世如你所愿!》”主题宣传片观后感、“绘画作品”、“硬笔书法作品”和“主题小报作品”四个模块。同学们踊跃报名参赛,充分发挥想象力,产生了一大批优秀的作品。

11月3日到11月14日,学院举办了"掠美身边,美在瞬间"美丽校园摄影大赛活动。本次比赛以“掠美身边,美在瞬间”主题,用镜头收集美丽的校园风光,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艺术修养和摄影水平,最后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作品,包含风光、人物、纪实各种类型。

据悉,计算机科学学院今后将充分挖掘和利用校园文化的潜移默化作用,创新形式,打造原创品牌,继续以文化建设为核心,大力加强学院学风、教风建设,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校园文化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大学的文化品位思想文化水平。(撰稿:朱成功  审核:周波)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十五期“辅导员沙龙”​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2021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获得佳绩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