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赴西安市临潼区开展“青春助力十四运”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07月28日 17:42 程帅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赴西安市临潼区开展“青春助力十四运”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线上、线下宣讲服务工作,7月25日至28日,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赴西安市临潼区展开了为期4天的线下宣讲活动,研究生辅导员程帅带领实践团20余名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

活动期间,成员们前往芷阳广场、鹦鹉寺公园、群星莱骊小区和西工程大·西科大(临潼校区)地铁站等地积极开展了宣讲活动。本着以介绍全运会项目,讲述全运会故事,传播全运会理念,推广全运会文化为核心的理念,成员们在人流量中心处设立驻点,布置十四运相关文化产品,包括展板、横幅、宣传页及周边纪念品等,向来往市民及游客积极宣传十四运文化与我校承办的各项赛事资讯。并走访了周边街道、住宅区等人流量密集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全运会宣讲实践行动,动员全社会支持全运会、关注全运会,广泛参与到全运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据统计,本次实践活动共计发放宣传页726张,线上线下共回收有效调查问卷517份,根据调查结果数据显示,青少年能够准确描述十四运吉祥物和会徽寓意,中老年人对于十四运文化有一定认识,能够描述十四运吉祥物及赛事内容,但对于全运会会徽设计与全运会口号表示不太清楚。针对此现象,成员们进行了大力的宣传,最终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希望通过线下宣讲的方式,能够增加普通百姓的参与度和获得感,加深对十四运文化内涵的理解,更好地发挥群众体育的重要作用。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员们秉承“激情盛会,和谐全运”的精神,以当前时事为契机,投身社会,进行公益服务,他们以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的态度,向人们传递运动精神、科普全运会文化知识。(撰稿:程帅  审稿:王雅慧)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地区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赴陕西延安、宝鸡开展“觉醒红色之梦,放飞青春理想”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