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16日 10:39 左温慧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意识,正确理解、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计算机科学学院于4月15日晚在临潼校区笃行楼613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学工办主任朱瑾、20级辅导员左温慧及部分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朱瑾向到场学生介绍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必要性。她说道:目前中国面临着对外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对内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双重压力,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非传统领域安全日益凸显。“国泰”方能“民安”,国家安全不是遥远的“谍战片”,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近在咫尺,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国家安全专题宣传片,宣传片从维护香港安全、中印边境安全、西藏边境安全、芯片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健康安全等角度入手,介绍了当前国家严峻的安全形势。让大家全面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必须要从思想上认清维护捍卫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敏感性和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撰稿:左温慧  审核:王雅慧)

 

上一条:“百年红色光影 奋进崭新征程”——计算机科学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红色观影​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第八届“百辩杯”辩论赛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