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百年征程,不负青春,砥砺前行” 2020级新学期学生动员大会暨“致易青年工作室”经验分享活动

2021年04月08日 16:43 左温慧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百年征程,不负青春,砥砺前行” 2020级新学期学生动员大会

暨“致易青年工作室”经验分享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帮助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计算机科学学院先后于3月25日、4月1日在临潼校区B-133教室举办了以“百年征程,不负青春,砥砺前行”为主题的2020级新学期学生动员大会暨“致易青年工作室”经验分享活动。学院20级辅导员左温慧、致易青年工作室17级优秀学生代表、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致易青年工作室起源于2019年起学院连续申报获批的“领航”计划、“启明”计划等学风建设项目。2020年学院将“玖玖陆”、“创客贴”和“斜杠青年”三个工作室合并为“致易青年”学科竞赛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工作室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形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专业发展内在动力,从学风建设和科技竞赛入手,极大地提升了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综合竞争力以及学院整体的学风。

活动期间,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依次进行了心得交流。他们从学习、生活、考研、就业等多个角度对2020级学生进行动员鼓励。其中,吴楠重点分析了各门专业课程的重要性和学习方法;罗煊润介绍了科技竞赛中的经验和乐趣;姚帅分享了就业方向、名企实习签约经历;刘景亮推荐了各种编程学习网站,并现场演示如何用程序代码来实现视频制作;李昊波重点介绍了致易青年工作室的初心、发展和成绩……大家举例丰富、重点突出,为在场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和前进的方向。

最后,左温慧进行总结讲话。她鼓励同学们多向优秀学长看齐,要将这次宣讲会中的所听所得,落实到实践学习中去,不负青春、砥砺前行,以优秀学长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传承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拼搏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以及未来的发展中,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学院集体意识,有效发挥“传帮带”作用,共创计算机科学学院的美好未来。(撰稿:左温慧  审核:王雅慧)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西安市高新区“名企进校园”春季专场招聘会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