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第十期教师发展论坛邀请麦考瑞大学Michael Sheng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8年06月01日 10:31 李莉、吴艳杰、张鑫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内涵建设,促进我校教师专业发展,拓宽教师的国际化学术视野,提升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我校于2018年5月30日举办了第十期教师发展论坛,特邀请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Michael Sheng教授在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做了题为“物联网十年研究经历回顾和未来展望”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计算机学院院长薛涛教授主持,人事处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专职副主任张卫东及计算机科学学院百余名师生共同参加。

Michael Sheng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麦考瑞大学的发展历史、计算机学院的学术研究特色、高水平研究团队及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随后,重点对物联网十年来的发展及未来展望做了讲解,他指出,物联网作为未来十年改变世界的一项重要技术,将在提高生产力、经营效率、决策以及新的商业服务模式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并且,他还以自身的研究经历为切入点,从国际化视角,重点剖析了物联网发展领域的关键技术和研究热点。通过此次报告会,在场师生无不受益匪浅,对物联网的发展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报告会结束后,我院还与Michael Sheng教授在计算机科学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人事处处长殷永建、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书记、副书记、教授及青年教师出席了座谈会。薛涛院长对Michael Sheng教授来我校交流表示欢迎,他向Michael Sheng教授介绍了我院的专业设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殷永建处长则主要介绍了我校的人才政策并强调了我校对海外优秀拔尖人才的重视力度。双方还围绕未来共同开展合作研究领域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此次报告会是我校“学者汇聚·百家争鸣”的系列报告会之一,也是我院“献礼校庆·科技创新”的专题活动之一,通过邀请海外优秀学者来校进行交流,不仅能拓宽我校师生的眼界,更能够激发大家对于未来科学前沿热点问题的积极思考。(李莉、吴艳杰、张鑫)

报告人简介:

Michael Sheng教授,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全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涉及万维网、物联网、大数据分析、网络服务、智慧城市、社会网络和普适计算。Michael Sheng教授于2014年获澳大利亚国家基金委高级研究员奖 (ARC-Future Fellowship); 2012年获澳洲计算机领域研究最高奖Chris Wallace杰出研究贡献奖,以表彰他在万维网和相关领域的杰出贡献。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仅一人获得此奖;2003年获得微软学者奖。

Michael Sheng教授在计算机领域核心期刊或顶级会议上发表论文320余篇盛教授的研究成果被国际同行广泛引用。迄今被引用7650余次,其中12篇论文被引用超过100次,最高单篇引用为1463次。其研究得到澳洲政府和工业界的大力支持,先后获得超过5百万澳元科研经费,并受邀担任多个国际顶级会议的会议主席。

Michael Sheng教授在计算机领域核心期刊或顶级会议上发表论文320余篇盛教授的研究成果被国际同行广泛引用。迄今被引用7650余次,其中12篇论文被引用超过100次,最高单篇引用为1463次。其研究得到澳洲政府和工业界的大力支持,先后获得超过5百万澳元科研经费,并受邀担任多个国际顶级会议的会议主席。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之“讲我所奖”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学院院长薛涛接受陕西广播电视台《教育百分百》栏目访谈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