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团建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风险期学生疫情防控专题班干部大会​

2022年12月17日 18:01 左温慧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风险期学生疫情防控专题班干部大会

2022年12月16日下午,为帮助学生增强新冠疫情防护意识,掌握疫情防护技能,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健康,计算机科学学院在学校“抗疫”精神的指引下,20级辅导员左温慧开展了班干部线上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各班积极响应并对此次班会做好了详细的活动策划,主题班会顺利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了西工程大疫控组发布的《关于做好风险期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几点补充要求》,根据学院要求,要求全学院学生要充分认识西安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格服从学校疫情安排,确保以学生为主体的校内人员健康安全。她说到:第一,适度收紧学生外出管理政策。要求学生流动必须坚决执行“原则上不出省、非必要不出市,无特殊情况不离开办学所在地”。学生请假外出事由的可批准范围,仅限于因病就医、学业相关、就业相关、直系亲属重大变故四类。各位同学要增强政治定力,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第二,全面严谨开展排查工作。班级要动态做好两类学生排查工作,即“家庭所在地为中高风险地区学生”与“公布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发生交集学生”。班干部要特别关心关爱这些同学。第三,务实有效控制管理风险点。班级务必继续坚持每日晚点名签到,完善各班同学因病缺课请假流程和手续。第四,听从学校安排,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作为班干部,要有责任意识和担当,组织好同学,及时完成此项工作。第五,重视教育引导紧抓关键群体。迅速组织全部班级学生围绕当前属地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学校近期疫情防控政策的具体要求、期末学风考风和出血热等冬季流行性疾病防控等内容,召开主题班会。第六,注意工作方式避免负面舆情。

此次班干部大会顺利举行,加强了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及应急反应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进一步明晰当下作为公民和学生应该为疫情所尽的义务。(撰稿:左温慧  审核:赵勇进)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法律明智,权益有保障”《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知识宣传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冬季安全教育大会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