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团建 > 正文

【IT青年职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如何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充实

2022年10月15日 21:33  点击:[]

【IT青年职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如何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充实

10月13日,计算机学院利用腾讯课堂平台,举行IT青年职业能力大提升系列活动之如何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充实,历届学长张小杰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人,现就任于深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级和2020级共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线上讲座。

张小杰分享了五点经验与要求。首先是规划,他详细谈了有目标与无目标的学生截然不同的生活状态,指出了在当下做好大学四年规划的重要性。“没有规划的人生叫拼图,有规划的人生叫蓝图。”第二,教导同学们要怀有敬畏之心,敬畏知识、敬畏课堂、敬畏师长。第三,教导同学们要有态度,给出了“成功=态度*能力*努力”的公式,向同学们强调态度的重要性,不仅是学习,生活也是如此,做人更是如此。他还向同学们提出了大学最重要的学习方式——自学,和最重要的学习过程——实践,从实操性的角度上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的学习方法。

“知而不行,只是未知”,张小杰发出殷切期待,希望同学们能把耳朵听到的成为转到手上做到的,做到知行合一。作为计算机学子更应该懂得实践出真知的道理,张小杰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比赛,不仅仅是为了比赛,更是领略计算机的魅力。(撰稿:朱瑾 审核:赵勇进)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组织观看二十大开幕式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荧跑青春”线下乐跑活动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