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2023年推免生接收办法

2022年09月22日 15:52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2023年推免生接收办法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学〔20061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38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12号)等推免工作文件有关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制定我院研究生2023年推免生接收办法如下:

一、接收条件

12023届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取得计算机科学学院的推荐免试生资格。

2、热爱科学事业,求知欲强烈,意志力坚定,道德品质良好,能遵纪守法。

3、具有较好的科研潜质,扎实的专业基础,开阔的学术视野,较强的执行能力,优秀的协作能力,善于发现自己,善于管理自我。

二、接收专业

代码

学院

专业代码

专业

007

计算机科学学院

0812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085400

电子信息

(原085211计算机技术)

三、考核与拟录取

(一)组织领导

成立推免生接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薛涛

成员:赵雪曼、朱欣娟、陈金广、陈亮、张凯兵

督察员:赵勇进

联络员:郝筱松

(二)考核安排

1、考核时间和地点:

考核时间:2022923日下午14:00开始。

考核地点:临潼校区7-426会议室。

2、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由外国语听说能力考核、专业知识能力考核和综合素质能力考核三部分组成。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外国语听说能力考核20分、专业知识能力考核40分、综合素质能力考核40分。具体内容如下:

①外国语听说能力考核:主要考核外语听说能力,特别是专业外语的应用能力。

②专业知识能力考核: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③综合素质能力考核: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四、注意事项

1、对拟录取的推荐免试生,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其录取资格:

1)学院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集体研究,认为不适宜研究生培养的。

2)在本科阶段最后一学年专业主干课程学习成绩有不及格科目。

3)毕业设计(论文)未取得良好以上(含良好)成绩。

4)毕业时未获得本科毕业证书或学士学位。

5)政审不合格。

6)考试作弊或违纪(法)受到“警告”以上处分的,有违反学术诚信道德的行为的,或有其他情节严重的违法乱纪行为受到处罚者。

7)申请人提交的材料有弄虚作假者。

2、对材料弄虚作假,有论文(文章)抄袭、虚报获奖或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的学生,一经查实,推荐学校取消其推免生资格,已入学的取消学籍,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按规定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并按学校学生管理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3、本通知解释权归计算机科学学院推免生接收工作领导小组。

计算机科学学院  

2022922日  

上一条:2024年西安工程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大纲

下一条:关于计算机科学学院2023年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名单公示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