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网站维护及日常管理制度

2018年03月26日 17:23  点击:[]

 网站是展示本单位整体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为了更好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服务学院广大师生、加强信息交流与沟通、提升影响力,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章 网站管理

一、网站管理遵循集中管理、分工负责、及时更新、共同建设、资源共享的原则。

二、网站建设主体责任人为分管学院宣传工作的学院领导,网站维护管理员为学院固定行政人员。

三、要不断完善网页内容,及时更新网站内容,并注重网上信息的安全性、时效性、准确性。

四、网站信息不得涉密、不得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第二章 网站维护管理员职责

一、负责本单位组织机构更新、网站图片制作,负责对外展示单位的党建、工作动态及成果等内容。

二、负责对外服务、宣传、通知公告、问题及建议等内容的更新及管理。

三、管理员应每天登陆网站查看,发现异常,应及时与学校站群管理人员沟通并及时解决。

四、需定期对网站系统进行检查,保证系统正常运行,并做好日常记录工作。

五、时刻防范网站出现异常现象,确保能及时采取措施,制定解决方案。

六、需定期进行网站数据备份。

七、制作网站网页,页面编排应坚持美观整齐原则。

八、网站权限由网站维护管理员管理,权限变更需征得网站管理员同意。

第三章 网站信息发布流程

一、网站内容更新

网站主要有:“新闻动态”、“通知公告”等栏目,应及时更新,确保信息时效性。

二、信息采集原则

信息需及时有效采集。“通知公告”需及时发布日常工作通知动态,提高信息可读性。

三、信息发布流程

1.凡在网站发布通知、公告及新闻报道,须先经学院相关领导审查通过后方能发布。

2.各部门通知、公告及新闻经领导审查通过后,按规定要求发送至网站维护管理员处,由其再进行审核,无误后发布。原始文件(如文字、图片等)备份留存。

3.各部门来稿凡是有文字、图片的,文字须统一为word文档格式,标题由后台系统统一规范;正文须采用宋体4号字体,行间距为1.5倍行距,首行缩进2个字符;图片须统一为jpg格式,要求高清原图。

4.所有来稿必须注明撰稿人、审核人。对无撰稿人、无审核人的稿件一律不予发布。

5.网站管理员需在信息发布后对发布网页上的文字、图片、版式等进行预览,发布后立即核对,出现问题立即解决。

6.网站管理员负责按时发布信息,以保证网站信息有效传播。

第四章 附则

本制度仅适用于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网站管理。自2018年3月起执行,由计算机科学学院负责解释。

计算机科学学院

2018年3月

上一条: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毕业要求达成评价办法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