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研究生师生篮球赛

2023年11月28日 20:34 薛绍凡 点击:[]

为了增强研究生的体育运动意识,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强健体魄,以更充沛的精力做好科研,同时也进一步密切师生关系,利于学生培养,计算机科学学院于20231127日下午在临潼校区室外篮球场举办第五届研究生师生篮球赛。学院党政领导、行政办公室人员、辅导员、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比赛。

赛前举办了简短的开幕仪式。首先由院长薛涛致辞。他说:选择这样一个阳光明媚的冬日举办这个活动特别适宜。希望通过师生共同参与达到既锻炼体魄,又增进感情,既提振精神,又促进科研的效果。接下来,党委副书记赵勇进强调在比赛中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注意安全。并希望全体研究生平时积极锻炼身体,以好的身体保障高质量的科研成果。随后,副院长张凯兵宣布比赛开始。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模块:一是师生篮球赛,二是教工定点投篮,三是研究生运球接力跑。

师生篮球赛在教师代表队和研究生代表队之间进行。随着开场哨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双方队员以满满的斗志迅速进入状态。他们有节奏地运球、进攻和防守,队友之间表现出高度的默契,让比赛既紧张又有序。场外师生啦啦队不断为场上队员的精彩表现欢呼和加油。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教师代表队取得了胜利。

在教工定点投篮比赛的现场,每一位参赛老师都使出浑身解数在一分钟内尽可能多地把篮球投向篮筐,以投中次数多少排列比赛位次。每有一个投出的篮球落入篮筐,观战的师生都发出一阵欢呼。

在研究生运球接力赛中,参赛的研究生每五人组成一小队,采取接力运球跑的方式进行比赛,完成比赛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每位参赛选手都经过充分准备,在赛场上你追我赶,赛场气氛热烈又不失温暖。

鼓励学生参加体育运动是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中的重要一环。计算机学院向来重视育的重要作用,希望通过一年一度的研究生师生篮球赛,达到锻炼师生体魄,锤炼师生意志,展现师生风采,密切师生感情,以育促进学院发展的目标。(撰稿:薛绍凡;审核:赵勇进)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领导班子走访研究生实验室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