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第三届“金话筒·平安校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19年11月18日 15:25 薛绍凡 张鑫 点击:[]

西安工程大学第三届“金话筒·平安校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的西安工程大学第三届“金话筒·平安校园”演讲比赛于11月13日晚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学工部姚捷、田珍珍,管理学院王志刚、机电学院刘沫含、电信学院刘风萍,新媒体艺术学院杨欣仪,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雅慧、副书记周波、学工办主任朱瑾、团总支书记朱成功,辅导员程帅、张鑫、薛绍凡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演讲比赛以“平安校园”为主题,选手们自拟题目,紧贴校园生活实际,以小见大,通过案例分析,从学生视角全面剖析了当前大学校园面临的各种安全隐患,包括网络信息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宿舍安全等,给在座的所有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大家用自己独到的见解,诠释了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意义。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新媒体艺术学院刘雅妮同学的《我讲一个故事》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新媒体艺术学院李昂同学的《一不小心中了个爆炸奖》、计算机科学学院石绪山同学的《别让你的宿舍成为一枚定时炸弹》获得二等奖,计算机科学学院宋佳丽的《贷不回来的青春》、服装学院党怡的《坐快车,请谨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吴迪同学的《校园贷还是校园die?》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从初赛到复赛再到决赛历时3周,共有来自13个学院的百余名学生参加,经过初赛后有7个学院的12名学生脱颖而出,最终参加了当晚的决赛。

赛后,评委老师代表王志刚做了点评。他在肯定选手们综合表现的同时也从演讲内容、台风、演讲技巧等方面给予了中肯建议。他希望大家都能够成为平安校园的建设者,都能够为了工程大的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也呼吁大家做好校园好故事的讲述者、安全先行的践行者、正确思想的引领者,精彩的点评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金话筒·平安校园”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一方面锻炼了学生们的演讲能力,另一方面也给广大学子提供一个自我展示、自我提升的舞台,强化大家安全意识的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风险防范能力。(撰稿:薛绍凡  张鑫  审核:王雅慧)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计算机科学学院走访调研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研究生师生篮球友谊赛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