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系列活动对新生进行入学再教育

2018年11月15日 09:23 朱成功 张鑫 点击:[]

金秋时节,正值计算机科学学院成立16周年,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对学校、学院的归属感,提高大家的爱校荣校意识,计算机科学学院近期特举办系列活动对我院新生进行入学再教育。

一、“青春杯”演讲比赛彰显工科学子的语言魅力

11月5日晚,计算机科学学院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了第三届“青春杯”演讲比赛。初赛脱颖而出的12名选手及我院全体2018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波、全体辅导员及历届演讲比赛获奖学生代表共同担任评委。选手们紧紧围绕“变化·变迁”这一主题展开,内容丰富,角度多样,既道出了大的变化,诸如生态环境演变、城市发展变迁、40载学校的风雨兼程等;也说出了像自身成长变化、人际关系变化等细致入微的小变化。

一篇篇措辞确切的讲稿,一句句情真意切的言语表达,使整个比赛充满了悬念。评委们分别从选手们的精神风貌、选题角度、言语表达和表现张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最终来自2018级软件工程2班的宋佳丽同学凭借其幽默风趣的谈吐和现场张弛有度的表现力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摘得桂冠。

二、“宿舍文化节”助力学院学风建设

为了推进学院学生宿舍文化建设,营造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巩固学风建设成果,11月4日晚,计算机科学学院在临潼校区B栋教学楼举办了“2018年‘宿舍文化节’暨宿舍装饰评比大赛”,学院全体17、18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优秀宿舍纷纷通过精心准备的视频、PPT等方式将各自宿舍的管理制度、宿舍文化理念、宿舍学习氛围创建等向大家做了一一展示。最终,经过评委们的打分,结合线上微信公众号投票结果,来自17级、18级共计12间宿舍分别获得相应奖项。

宿舍作为学生最主要的生活场所,健康、文明、和谐、向上的宿舍氛围有助于学风的建设和学生的成长成才。在学生管理方面,计算机科学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宿舍为阵地,以优良学风创建为目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为主要出发点,全方位提升宿舍文化氛围,持续巩固学院学风建设。

三、“计算机科普知识竞赛”展望计算机未来

11月11日,由校团委主办、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的“计算机科普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通过初赛选拔产生的来自各学院的36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决赛,他们强强联合,组成了决赛的12支队伍。决赛全程以抢答的方式进行,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竞争激烈。经过层层比拼,各支队伍实力相当、难分伯仲,以致最终通过额外的15道主观题角逐,才产生了最终名次。

举办“计算机科普知识竞赛”是为了在广大新生中传播计算机理论、普及计算机知识、挖掘计算机趣味、扩大计算机学科影响力,以期让更多的学生爱上计算机,看到计算机的未来。

“爱校荣校”是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必经环节,也是高校大学生塑造人生观、价值观的客观要求。据悉,计算机科学学院将把“爱校荣校”主题活动贯穿于整个学年始终,接下来,学院还将继续以特色活动开展来强化学生们的爱校荣校意识。(撰稿:朱成功  张鑫  审核:周波)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从无限感知到多媒体联络云”专题讲座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研究生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答辩会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