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为实现追赶超越暑假积极做好各项工作

2018年09月05日 15:27 吴艳杰 点击:[]

一、积极参加学术教学会议和培训

计算机科学学院大力支持教职工暑期参加校外各级各类培训和教学学术会议,共计参加14人次,参加9项国内外会议和培训,较大提高了师资队伍水平,扩大了和同行的交流,增加了学校和学院的影响力。

二、参加计算机工程教育认证研讨会议

8月24日,计算机科学学院陈亮院长助理,软件工程系李维乾主任,网络工程系王伟主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刘宝宝副主任在北京中国科学院计算所参加了2018年计算机工程教育认证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陈道蓄教授介绍了认证的形式和对认证标准解读及认证理念,唐卫清教授阐述了专业认证前应做的准备工作,崔江涛教授分析了认证准备对推进专业教育工作的意义和现实,魏晓辉教授介绍了专业在认真过程中常见的问题。

通过参加计算机工程教育认证研讨会,了解了我国工程教育及认证工作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加深了对认证标准的理解,明确了自评工作要求,为全面做好计算机科学学院2019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学院环境改造和重点实验室建设

学院利用暑假时间对整体办公环境进行改造提升,对陕西省服装设计智能化重点实验室进行建设。改造后学院会议室、多功能报告厅及重点实验室焕然一新,为教职工营造了温馨、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良好的环境激发了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和持续的工作动力,提高工作效率,有利于科研团队及学科平台的建设,浓厚了学院的科研学术氛围,为学院的长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四、专业硕士点评估准备

暑假期间,学院在临潼由陈金广教授带领组织青年骨干教师,全面展开学位点评估的准备工作。

自学院启动学位点评估工作开始,工作小组通过理清学位点对标情况,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明确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可行的举措,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学位点评估工作进度安排。工作小组已按计划基本完成资料收集、支撑材料整理及自评报告撰写工作。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评估工作进行了二次梳理,重点对《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中有关事项存在的问题,给出进一步完善对策,并加以整改。

学院高度重视学位点评估工作,决心以学位点评估作为抓手,使研究生培养更加规范,培养条件更加完善,培养质量不断提升。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五、系列科研活动

8月9-10日,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姜寿山、朱欣娟、毋涛、李维、李婷一行5人,到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科技项目合作洽谈与调研。

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执行总裁丁彩玲带领研究院主要领导与骨干,同我院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交流会上,丁总对当前如意纺织服装的状况进行了介绍,同时对纺织服装的创新发展提出了新见解,对研究院建设提出了新需求。同时,还提出建设纺织服装智能信息技术研究合作基地的愿望。

通过本次调研交流,增强了与山东如意集团合作的基础,并使得学院教师对纺织服装现代化技术具有了新认知,为进一步申报高水平课题奠定了基础。

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

暑期伊始,学院辅导员积极带领学生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拓宽大家眼界的同时,也让大家明确了肩上的责任。7月22日-26日,朱成功、张鑫带领学院30多名学生前往汉中市西乡县开展茶文化主题社会实践,并前往城固县古路坝,追溯我校历史、献礼校庆。8月下旬,朱瑾带领10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前往杭州阿里巴巴、网易、沃趣等知名企业寻访校友,体验互联网企业文化。学院“梦起长安”互联网+教育宣讲实践团前往浙江省金华市、渭南大荔县合阳县进行“互联网+教育”调研 。学院非遗文化保护团赴安康平利牛王沟村拍摄弦子腔的宣传片,当地文化馆已将制作好的视频留作馆藏。

七、延长扶贫

为了贯彻国家十九大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号召,西安工程大学于2017年7月下旬展开的电商兴农、科技扶贫项目,其成果——网上商城和捐资助学系统的开发工作在同年11月份已基本完成并投入使用和维护。为了进一步深入扶贫,2018年6月,我校扶贫办、薛涛教授与延长县张毅副县长开会交流前一阶段扶贫成果,会议中,张县长就网上商城和定向帮扶系统提出了新的需求,最终确定了定向扶贫的最新开发计划。在计算机学院薛涛老师的带领下,孙美琪、胡程鹏等9名开发人员为主的研发团队继续于7、8月暑假期间展开了扶贫项目新的开发工作。

为了使新系统能够早日上线,延长县的人民能够早日感受到国家和政府对于扶贫工作的重视,扶贫小组的成员们基本没有休息,马不停蹄地加快项目开发进度,7、8月西安正值酷暑,学校正值放假时期,扶贫小组成员每天叫外卖,在实验室打地铺,虽然条件十分艰辛,但是小组成员们没有一句怨言,专心投入研发工作,薛涛老师更是从项目进度的控制、项目功能的实现以及技术难点的解决等方面都进行了详细的指导。目前,新功能都已经开发完毕,准备上线使用。(吴艳杰组稿)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大会

下一条:品味茶韵,感悟真知,献礼校庆:西安工程大学圆满完成赴汉中社会实践任务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