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第16周工作动态

2018年06月25日 15:28  点击:[]

 

 

 

获奖喜报

1、6月21日,第八届西安工程大学教学名师奖评选结果揭晓,我院计算机系教师高晓娟副教授喜获“西安工程大学教学名师奖”。

2、近日,由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陕西省学校体育竞赛舞蹈啦啦操比赛在西安邮电大学举行,我院学生张佳惠、李慧雯、王楚洵作为啦啦操校队成员参赛,并最终荣获舞蹈啦啦操规定动作-花球(甲)项目二等奖。

3、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主办的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近日落下帷幕,我院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卓越班学生陈奕仁荣获C类二等奖,2017级数字媒体技术1班学生娄庆、软件工程1班学生单颖欣荣获C类三等奖。

一、党政工作

6月20日下午16时,计算机科学学院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党委换届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参会,副校长李鹏飞也应邀出席会议,大会由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雅慧主持。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王伟、王雅慧、朱欣娟、谷林、陈金广、周波、薛涛(以姓氏笔画为续)7名同志为新一届中共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委员。会后,新一届党委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全委会,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和党委副书记并对各委员进行了明确的分工。

二、教学、科研、人才工

1、6月19日上午,学院组织召开毕业设计论文复议会议,评审复议小组由12位答辩组组长、各系主任、副主任组成。此次会议共对我院43名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评审复议,复议会议由牟莉副院长主持。

2、6月20-21日,根据学校公布的《2018届毕业设计盲审学生名单》,学院积极组织被抽查到的10名学生按照要求提交了盲审论文。

3、6月21日下午,我院在7号楼426会议室进行了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结题答辩会,共有15个项目参加答辩,项目成果形式多样,包含了实物展示、app开发、论文撰写及专利申请等,其中有12个项目达到了结题要求。

4、本周,学院积极组织教师申报学校“纺织之光”、“桑麻”奖教金。

5、6月20日,计算机科学学院李婷老师申请的“人体上肢运动脑控机理与虚拟现实康复训练系统研究”获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一般项目(青年)资助。

6、6月22日下午,应计算机科学学院邀请,美国韦恩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百人计划”人才朱冬霄教授来校做了题为“Sparse and Deep Multi-Task Learning with Applications to Health Informatics”的学术报告,学院近150多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薛涛教授主持。报告会结束后,朱冬霄教授还参观了陕西省服装设计智能化重点实验室,并听取了实验室的建设和规划介绍。

7、6月21日,学院对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的三位博士进行了试讲考察,拟接收2人。

8、本周,学院积极与工信部联系签订秋季巡回招聘会服务协议,拟参加秋季招聘会12场次。

9、本周,学院组织各系主任、副教授、骨干教师10余人参加“2018年校园开放日暨高考咨询会”和“陕西省教育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

三、各系(实验中心)工作

(一)计算机系

1、6月17-18日,计算机系毕业设计各指导教师积极督促复议学生修改论文,对复议论文进行严格审议,并根据学校抽查盲审论文的要求,组织本专业4名学生按要求提交了盲审论文。

2、6月19日,计算机系根据教学计划,精心组织安排,以确保在6月24日之前将下学期具体的课程教学计划提交至学院。

(二)网络工程系

1、本周,网络工程系组织8名毕业设计复议学生参加学院组织的毕业设计论文复议会议,并积极配合学校毕业论文盲审工作,指导被抽选的学生按要求修改提交盲审论文。

2、本周,网络工程系组织各教师依据2017版培养方案,修订了课程大纲、实验大纲和实践大纲。

(三)软件工程系

1、6月19日上午,软件工程系组织对本科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进行审查与复议。

2、6月20日下午,系上部分教师参观了西安科技大学创新创业空间,并积极与西科大软件工程专业大学生创新训练基地负责老师进行建设经验交流。

3、6月21日下午,软件工程系王爱丽老师参加了由西安交通大学主办的“如何做好教学设计”的主题讲座,该讲座主讲人为国家教学名师、西北大学副校长赖绍聪老师。

(四)计算机应用系

6月21日,计算机应用系积极征求教师意愿,结合实际预安排下学期教学任务。

(五)数字媒体与技术系

本周,数媒系积极督促毕业生完成实习日记、实习总结等毕业相关材料,同时要求各指导老师继续对毕业生论文进行督促指导完善,以达到学校的规范要求。

(六)实验中心

1、本周,实验中心协助学校相关部门对7号楼6楼的实验室进行了工程改造,并对实验室的空调线路进行了布线安装。

2、本周,实验中心对用于扶贫的电脑进行了检查、整理,并对实验室报废设备进行了清点、对账。

四、学生工作

1、6月20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的西安工程大学“第六届软件编程大赛(决赛)”在7号楼426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比赛是以C语言、C++以及JAVA为主要编程语言,共有来自各学院的100多名学生参与其中,通过层层角逐,最终共有10支队伍挺进了当天的决赛。

2、6月22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在7号楼426会议室举行了2018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答辩会,学院共有20余个团队先后进行了答辩,最终,评委们一致推荐了其中的4支队伍代表学院参加后续的校级答辩。

 

2018年6月25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全国高校暑期大数据系列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诚聘海内外高层次人才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