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首届“最美研究生实验室”评选活动

2019年12月24日 15:00 程帅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首届“最美研究生实验室”评选活动

实验室是研究生培养和学校学科建设的重要平台,也是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之一。为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营造良好的实验室氛围、推进实验室文化建设,计算机科学学院积极响应学校“五星级实验室”评选活动,近日特举办了首届“最美研究生实验室”评选。

此次评选活动共有11个实验室报名,经过材料审核、现场实地打分等环节,边缘计算与虚拟现实实验室、服装图像处理与虚拟现实实验室、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实验室在环境布置、文化建设、管理模式等方面亮点突出,最终在此次活动评选过程中脱颖而出,荣获计算机科学学院首届“最美研究生实验室”称号。

在实际的检查打分过程中,各位评委也纷纷对实验室建设提出要求和希望。院党委书记王雅慧提到,实验室是凝练学科方向、构建学科平台、汇聚学科力量的重要场所。所以实验室更需要加强管理、建立安全制度规范,“最美研究生实验室”的‘美’应美在文化氛围和团队建设上。副书记周波则希望通过最美研究生实验室的评选挖掘出更多实验室管理和团队建设的好方法,帮助大家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学院领导、导师、辅导员和研究生们的大力支持。不仅极大地提升了大家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排查解决了潜在的安全隐患,也凸显出了实验室文化建设和育人的功能,进一步助力了我院研究生日常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推进。(撰稿:程帅   审核:王雅慧)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会干部聘任大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冬季安全教育大会‍​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