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校长高岭教授担任陕西省网络创新研究院边缘计算及应用技术部首席专家

2018年07月11日 09:33 张鑫 赵雪青 点击:[]

6月27日,陕西省网络创新研究院成立工作部署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召开,我校校长高岭教授受聘担任陕西省网络创新研究院边缘计算及应用技术部首席专家。

会议由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陕西省网络创新研究院副组长张艳宁教授主持,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陕西省服装设计智能化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薛涛教授及部分科研骨干教师代表我校边缘计算及应用技术部应邀参会。

首先,张艳宁教授介绍了陕西省网络创新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它是基于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网信工作小组会议精神,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导,依托于西北工业大学而成立的,以“网络化速度、平台化思维、国际化视野、市场化导向”为指导思想,以“科研领头、网络龙头、产业源头”为战略目标,以“研究院+创投公司”为依托,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建设面向网信企业的分布式、网络化技术创新服务平台。此外,张艳宁教授还解读了陕西省网络创新研究院的组织架构、专家委员会、研究院人员及部门分工等事宜。在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中,源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及西安邮电大学等高校的15个技术部相继成立。

我校主导的边缘计算及应用技术部由陕西省网络创新研究院建设思想统筹引导,伴随“万物互联、全面感知”的飞速发展及广泛应用,在“网信安全、网络经济”领域需求增量不断拓展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是陕西省网络创新研究院的重要科研及成果转化部门之一。首席专家由我校校长、陕西省服装设计智能化重点实验室主任高岭教授担任,部长由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陕西省服装设计智能化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薛涛教授担任,其骨干成员由我校相关专业领域教授及科研骨干教师组成。

我校将牢牢抓住网信领域军民深度融合这一机遇,积极参与到陕西网信产业创新发展新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我校的教学科研优势,努力提升我校在陕西省网信研究领域核心技术研发层面的影响力,不断为我省网信研究领域实现“创新领头、科研龙头、产业源头”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张鑫)

相关简介:

陕西网络创新研究院是在省委网信办指导下,依托西北工业大学建立,以支撑我省实现网信领域“创新领头、科研龙头、产业源头”目标,构建网信产业“政产学研用投”产业化生态,全力服务西北工业大学“双一流”建设和陕西“追赶超越”的一所研究型、智库型、平台型机构,于2016年12月15日挂牌成立。研究院围绕“网络化速度、平台化思维、国际化视野、市场化导向”建院思路,以研究院、创投公司、产业园以及协会、联盟等为载体,聚焦科技研发、人才聚集、创业孵化、技术转化、人才培养、产业支撑等核心任务,构建陕西网信技术和产业发展新引擎,搭建陕西网信产业创新发展新平台。同时,研究院以网信领域军民深度融合为契机,紧扣互联网发展“命门”,认准方向、瞄准前沿,通过机制体制创新,充分发挥我省科教优势,扎根实践沃土、立足自主创新、整合资源要素,为实现网络强省、网络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陕西网络创新研究院边缘计算及应用技术部以西安工程大学的特色研究领域(包括服装设计、可穿戴计算、混合现实、工业AI、工业IOT等)为基础,依托陕西省网络创新研究院平台,以“政产学研用投”相结合的方式自主运行,采用开放式管理、鼓励对外联合、实行年度考核。根据其主体方向从技术创新、产业转化(自有技术转化、多方共建新企业、引进外部企业落地陕西)、平台建设、项目承担等多个方面开展具体业务。


图一:张艳宁教授主持陕西省网络创新研究院成立工作部署会


图二:陕西省网络创新研究院15个技术部成立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陕西省服装设计智能化重点实验室举办“献礼校庆·科技创新”系列活动之“机器学习·边缘计算·基因发现”专题学术报告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赴临潼区王泰吉革命烈士墓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