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共庆党的生日

2020年07月02日 17:31 张鑫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共庆党的生日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6月26日至7月1日开展了系列活动共庆党的生日。

6月26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再学习、再讨论。在对前期学习成果广泛交流的基础上,支部书记张鑫要求大家要一如既往地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领悟其实质、汲取其内涵、淬炼自我灵魂。希望大家能通过扎实有效的再次研学来磨练自身党性,提升自身修养,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做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后浪”。

6月28日,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国家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专题学习。通过对《民法典》出台的时代背景、历史沿革、基本内容、立法特色和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后,支部成员也普遍认为:《民法典》作为新中国第一部法典,凝聚着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民族精神,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权利保障书和私权保障的宣言书,广大党员要清晰认识到《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带头遵法守法、学法用法,增强法律意识,强化法律观念,为和谐稳定、平安健康的校园氛围建设做出贡献。

6月29日,支部又在线上开展“喜迎党的生日,讲述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共同抗击疫情,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有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有主动请缨驰援武汉的上万“逆行英雄”;还有无数积极捐款捐物的爱心人士……在分享的过程中,支部党员或结合身边人身边事,从细小处挖掘抗疫故事,或从媒体宣传的抗议英雄事迹着手,进行事迹分享,汲取到了源源不断的抗疫精神养料。

7月1日,正值党的99岁生日,支部又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庆七一·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课的学习。在主题党课上,全体党员首先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不足百字、但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誓词,是对共产党员的严格要求,这不单单是一份口头上的誓言承诺,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随后,支部书记张鑫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党员的八大义务给大家讲了一节生动的党课。他提到,党员义务是《党章》规定的要求,是每个党员对党应尽的责任,也是提高党员对共产主义事业的积极性与责任心,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有力保证。希望大家都能够清楚身为党员的每一项义务,创先争优,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体党员思想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重温了党的光荣传统、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也极大地激发凝聚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与信心。(撰稿:张鑫 审核:王雅慧)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行政党支部举行“迎七一,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交流学习活动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