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队建设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辅导员业务工作交流培训提升活动​

2022年10月17日 11:55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辅导员业务工作交流培训提升活动

2022年10月14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举办辅导员业务工作交流培训提升活动。主要是针对各位辅导员老师各自负责的学院工作进行探讨、分析和总结,互相分享宝贵的学生工作经验。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勇进和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首先,赵勇进做了“如何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为主题的交流,与大家分享从业以来,与学生交流相处的心得体会。朱瑾围绕这么多年的就业工作经验与大家展开了研讨。朱成功结合学生党务工作,全面介绍了发展党员的程序。程帅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手段、方法与大家做了交流。张鑫就学生干部管理、学生干部如何立足学生本职发挥干部作用做了分享。薛绍凡紧紧围绕“共青团相关工作概述”,与大家分享了共青团工作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的实践经验。左温慧介绍了学院奖助贷勤补免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三化”特点。

会上,赵勇进强调,学院学生工作需要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需要依靠每位辅导员老师的共同努力来完成,每位老师都要承担起各自工作职责和责任,要更好地发挥每个人的长处,面对不足的地方要及时改正和完善,面对不懂的事情要及时征求帮助,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同时,还强调了辅导员工作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

本次活动的举办,既对本学期学生工作开了个好头,又为辅导员提供分享经验交流的机会,全院辅导员为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共同努力、共同成长。(撰稿:张鑫  审核:赵勇进)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简介

下一条:2022年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工作计划​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