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第14周工作动态

2018年06月11日 16:19  点击:[]

 

一、党政工团大事记

1、学院党委严格按照选举程序积极筹备2018年学院党委换届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候选人已经上报学校党委并已经得到上级党委批复。

2、学院党委下发了《关于开展学习纪实文学<梁家河>的通知》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可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座谈会、读书会、专题讨论、主题参观等学习活动,引导广大教职工学习伟大领袖在艰苦环境的磨砺中形成的优良作风和奋斗精神。各党支部的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从梁家河的大学问中汲取营养和力量,增强工作担当,提升工作成效,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助推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3、5月28日,计算机科学学院邀请招生就业处为我院招生宣传工作人员就2018年我校招生政策、招生宣传工作开展进行专题培训。5月29日至6月1日,我院招生宣传干事分别赴汉中市各区县重点生源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与各生源中学完成对接,收集到各中学生源基本情况,为后续招生宣传工作开展做好充足准备。

4、6月4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邀请我院16位毕业留校的校友在临潼校区7号楼426会议室举行了“共话校友情谊,共商学院发展”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雅慧、院长薛涛、副院长牟莉,教师代表石美红教授、朱欣娟教授及部分教职工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王雅慧主持。

二、教学、科研、人才工作

1、6月5日,按照省评估中心及教务处要求,学院统计上报我院目前校外实习基地的基本情况。

2、6月6日,网络工程系和数字媒体技术系上报了本科新专业的申报材料,学院拟申报信息安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新专业。

3、本周,学院安排了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答辩工作。

4、本周,根据教务处《关于做好2018年本(专)学生转专业的通知》要求,学院制定了2018年《计算机科学学院转专业实施细则》。《细则》中规定了转入我院的基本要求及笔试、面试分值等,为2018年我院转专业工作提供了依据。

三、各系(实验中心)工作

(一)计算机系

1、6月5日,计算机系结合上周专家对新版培养方案提出的意见,对培养方案进行了认真的再调整和修改,并及时将相关材料上交学院。

2、6月7日,计算机系针对2014级学生毕业设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门讨论,并对答辩工作的组织分工进行了调整,要求重点对学生毕业论文的质量进行监督把关。

(二)网络工程系

1、本周,网络工程系向学校提交了信息安全专业申报书,该专业将由西安工程大学和神州数码有限公司合作建设。

2、本周,系主任王伟安排了2014级本科毕业设计答辩工作,要求系里全部教师认真做好毕业设计的收尾工作。

3、本周,网络工程系按照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进度要求,认真辅导学生修改完善毕业论文,积极准备迎接下周毕业答辩。

(三)软件工程系

1、6月6日下午,软件工程系召开了本专业论文质量强化会议,会议要求各指导教师和评审教师要对论文内容、论文格式等环节进行严格把关,确保毕业论文达标,提高毕业论文质量。

2、6月7日下午,软件工程系同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建立了校外实习基地,并启动了该实习基地的具体建设工作。

(四)计算机应用系

6月6日上午,计算机应用系全体教师在临潼校区7-429进行教学研讨。研究了程序语言课程试题库建设的方案,明确了任务和时间节点,交流了对基础课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进行改革的思考,安排了程序设计课程上机实验的一些具体工作,并讨论了系办公室工作环境布置的其它事宜。

(五)数字媒体与技术系

1、6月4日,在学院的统一安排下,来自其他高校与企业的7位专家对数媒系的新版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数媒系下一步将依据专家意见对新版培养方案做进一步修订完善。

2、6月6日下午,数媒系全体教师针对毕业设计相关新要求,对当前毕业论文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毕业论文查重及毕业论文撰写规范等开展大讨论,做到从严把关。

(六)实验中心

1、本周,实验中心组织对同传系统进行集中学习。

2、本周,实验中心继续对各实验室的硬件设备进行检测、维修、更换。

3、本周,实验中心协调安排了2018届毕业生答辩所用的实验室。

四、学生工作

1、6月7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邀请2014届毕业生宋志浩、2016届毕业生张祥俊回母校做以“筑梦未来·与你同行”为主题的毕业生励志报告会。

2、6月8日中午,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勤工助学会议,全体勤工助学学生参会,会上总结了近期义工岗系列活动,并明确了下一步勤工助学的工作计划。

3、6月8日晚,由学工部(处)、保卫处、网信处主办,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的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金话筒”平安校园演讲比赛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

4、本周,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了“义工在行动”系列活动。包含了敬老院之行、图书馆书籍整理、计算机知识宣传单发放等工作。

2018年6月11日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第15周工作动态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第13周工作动态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