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19年12月06日 14:18 程帅 点击:[]

计算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12月4日上午,计算机科学学院在临潼校区笃行楼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雅慧主持。

会上,王雅慧首先带领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书中“如何理解建立以内容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要有哪些要求”两个主题板块内容。接着,王雅慧带领大家重温了9月20日杨克勤老师在我校的发言报告,报告梳理了十九世纪末以来中国近现代史的发展脉络,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波澜壮阔的伟大斗争历史。

王雅慧表示,舆论引导是至关重要的大事,大至国家,小至学校,都需要正确的舆论引导体系。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更应该时刻担责任、守底线,实时关注校园舆论导向,在面对一些负面事件时,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引导大学生提高辨别能力,以理性的眼光看待问题。同时,作为一名教师,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和管理体系都要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目标来设计,教师要围绕这个目标来教,学生要围绕这个目标来学。

最后,参会成员就自己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了分享和交流。王雅慧谈到,党员同志要始终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朱欣娟谈到,当前人才培养方面要加强对学生家国情怀的塑造,扎实做好学生思政教育,科学研究方面,要深入思考国际学术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到底在哪里;陈金广谈到,要推动学院管理体系的现代化,科研工作上教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承担大项目,取得大成果;朱瑾等其他成员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据悉,11月26日,学院还专门召开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王雅慧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对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总要求进行了重点阐述和强调。(撰稿:程帅   审核:王雅慧)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冬季安全教育大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2019年冬季越野赛动员大会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