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工会组织开展廉政知识竞赛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廉政教育活动​

2019年07月11日 12:17 赵普凡 朱成功 点击:[]

计算机科学学院工会组织开展廉政知识竞赛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廉政教育活动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百个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7月7日,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2周年纪念日,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学院教职工对反腐倡廉理论政策、党纪条规和党建相关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丰富学院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增进交流与友谊,计算机科学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40余人赴潼关县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和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廉政教育活动。

在杨震廉政教育基地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四知堂”、“清风廊”、“正气厅”、“廉政书画展厅”,观看了“暮夜却金”的廉政教育片,了解了“四知”寓意,从廉脉、廉行、廉思中回溯廉政文化历史,细细品读古今廉洁为民故事。在渭华起义陈列大厅和旧址里,通过讲解员介绍,大家了解了渭华起义的发展历程,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对渭华起义在当时的时代背景下所产生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返回学校后,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进行廉政知识竞赛,并为获奖教职工发放纪念品。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廉政教育活动是一次心灵上的升华、思想上的洗礼。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古鉴今,以史为镜,以腐为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常怀律已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立足工作岗位,树牢“四个意识”,廉洁从教,守住师德底线,教书育人,树立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为学院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赵普凡 朱成功   审核:王雅慧)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近期相关政策理论学习暨暑期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学校工作组到计算机科学学院审查学科经费使用情况​

关闭

Copyright(c)2016 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西安·临潼区·陕鼓大道58号[710600]
联系我们:webmaster@xpu.edu.cn 陕ICP备022000